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多明戈康复重返歌剧舞台 调侃嗓音已“生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65岁的多明戈日前结束了3个月的养病期重返纽约歌剧舞台,并演出了经典的剧目“Cyrano de Bergerac”。整个演出期间,观众都为去年一冬天因为患气管炎而只能在家休息的多明戈涅了一把汗,但他的表现却是相当精彩,当他唱完最后一段歌词后,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在多明戈40多年的演唱生涯当中,他除了这次养病之外,最长的一次持续没有演唱
的时间也仅有10天,多明戈调侃说,这一次他感觉自己的嗓音都“快要生锈了”。

  多明戈说,正是因为他一直保持着频繁演唱的节奏,所以在其他高音歌唱家大多退休的时候,他还能够继续活跃在舞台上。 

  多明戈上一次演唱歌剧还是在去年12月在洛杉矶,结果因为气管炎突发,他不得不中途停止了演唱。此后多明戈还取消了计划中的两场演出。(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