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俊杰新专辑破百万大关成近期华语唱片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林俊杰的第四张专辑《曹操》,自推出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势头,尽管之前曾被质疑有跟风之嫌,但在近日公布的各类音乐排行榜中,这张专辑及其同名主打歌《曹操》就占据了中歌榜、亚太唱片销量榜、音乐先锋榜的冠军,而林俊杰本人也成为音乐风云榜最佳男歌手的热门人选,票数直逼周杰伦。此外,据林俊杰所属的“海蝶”唱片透露,该专辑销量在全亚洲已破百万大关,可见林俊杰的这张《曹操》,已成为近期推出华语唱片中的最大赢家。

  专辑为曹操“平反”

  在这张专辑中,林俊杰首次摆脱了之前那“乖乖单眼皮男孩”的形象,蜕变成一个充满雄性气概的男人,而且在新作中更大大增强了摇滚元素,例如主打歌《曹操》,这首看似中国味甚浓的歌曲,却是一首摇滚曲风的快歌,歌词以客观的角度对曹操进行了描写,如“曹操不罗嗦,一心要拿荆州,用阴谋、阳谋、明说、暗夺、淡薄……尔虞我诈是三国,说不清对与错……”字里行间可见林俊杰对曹操的敬仰之情。

  粉丝网上热炒又遭质疑

  尽管这张专辑在销量与口碑上都成绩不菲,而且最近在内地各大论坛上,关于林俊杰的帖子更是几乎爆满,但这一现象又引起冷静网友的质疑,许多网友就在论坛上反映,最近论坛上突然出现了很多林俊杰的帖子,让人不胜其烦。原本他出了新专辑,粉丝在网上为偶像造造势是很正常的,但这些帖子怎么看都觉得有问题,“这些帖子,没完没了贴得到处都是就不说了,而且几乎都是零回复,根本没人理会,于是又有人重新贴。唯一引起大家讨论一下的,竟然还是需要把人家周杰伦扯进来,结果果然招来一片骂声,连讨厌周杰伦的人都不赞同。”于是,就有人怀疑这些帖子是唱片公司找来的“托儿”发的,而林俊杰最近一时无两的势头,也是唱片公司通过手段制造出来的。

  对此,唱片公司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可能这张专辑里林俊杰的音乐风格改变比较大,很多歌迷都不太适应他唱摇滚的形象,所以会引起一些人的议论。

  专访:关于专辑我和曹操一样有“野心”

  记者:这张专辑是你完成“穿梭时空三部曲”后的另一个开始,在你个人看来,这次的作品与之前三张专辑有什么重要的区别?

  林俊杰:其实严格来说,我前三张专辑也不算“三部曲”,只是大家这么说而已,但原本我的确是希望做一个“中国风”系列的,只是到了第三张《编号89757》时,我突然觉得市场上似乎越来越多这类音乐了,所以就特意去做一些比较异国风味的、前卫的东西。到这张新专辑后,我又回到了之前的路线,把一些“中国风”和“西洋风”的东西结合在一起,于是就有了《曹操》这样一个比较摇滚、新颖的作品。

  记者:这次的噱头是把曹操搬进音乐里,当初是怎么引发这个想法的?

  林俊杰:当初我是想表现一种精神,后来发现那就是一种“曹操”的精神。例如我做音乐时总会挑战一些极端的东西,希望我的音乐能够进入全世界华人的内心世界,这就像曹操统一中国的理想一样,所以我就用了“曹操”这个人物,去表达这种精神。

  记者:在你心目中,曹操是一个怎样的人物?他对你有什么影响?

  林俊杰:其实我是通过漫画知道曹操的,之前大家对这个人物一直抱着贬义的认识,但在我看来,曹操是个很有自己的想法的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是个很有魅力的领袖。另一方面,他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会让旁观者和周围的人觉得他非常的霸道。所以他也是一个很有野心的领袖。回到我的音乐,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非常高,也有着一定程度的“野心”,希望自己的音乐一直进步,达到更高的水准。

  关于形象胸肌不够厚,不敢太性感

  记者:这次拍摄的专辑封面,是你首次露出胸膛,以性感示人,而在宣传写真中,你还有一张相片是脱了裤子坐在马桶上,露出了屁股,第一次拍这么大胆的写真,有什么感觉?

  林俊杰:肯定会有一点点尴尬的,例如在拍坐马桶照时,我就极力要求清场,毕竟是第一次。但我倒觉得封面不算太性感,也只是露了一点点而已,胸肌不够厚,不敢开太大,呵呵。

  关于MV台湾第一台“时空凝结机”

  记者:据说这次唱片公司花了250万台币来拍《曹操》的MV,还动用了《黑客帝国》中打造基努·里维斯翻身下腰经典画面的那台“时空凝结机”?

  林俊杰:这应该在台湾算贵的MV了吧,当时公司是聘请了一支超厉害的3D动画团队,用电脑重现了三国时期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拍摄现场的那台“时空凝结机”,也是台湾的第一台。是用来呈现我穿越在古代的场景人物中的机器。其中有一幕是弹吉他的“我”,从弹钢琴的“我”体内窜出来,这个场面最经典,感觉很震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