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先锋榜明晚颁奖 容祖儿稳拿女歌手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本地乐坛今年第一个颁奖礼——“音乐先锋榜”颁奖典礼明晚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届时李克勤张敬轩TWINS陈奕迅容祖儿五月天等歌手将会争夺包括音乐先锋(港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以及音乐先锋(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等32个奖项。据时报得到最新消息预测,容祖儿将会以大热身份夺得音乐先锋(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而音乐先锋(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方面则是环球旗下的李克勤与陈奕迅互相PK。

  李克勤陈奕迅PK男歌手奖

  据悉,在本次颁奖礼上,容祖儿将不用像年初在香港颁奖礼上那样受到杨千女华和何韵诗的夹击,独领风骚地以大热姿态问鼎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而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则已是环球唱片旗下歌手的囊中之物,由李克勤与陈奕迅互相PK去争夺音乐先锋(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及“‘9+2音乐先锋榜’11家主办电台联颁(港台)最佳男歌手”。至于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方面,李泉一直都是热门人选,而女歌手方面则是陈琳王蓉之间的PK。同样,五月天和TWINS都是将会以大热身份夺得港台最佳乐队以及组合奖。

  新人奖竞争激烈

  与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悬念不大相比,今年的新人奖则是竞争激烈,无论是内地还是港台地区的新人。其中内地男新人部分张杰、苟伟以及陈尚实都是竞争者,而女新人部分,就是陈好与本地的廖隽嘉和张曼莉之间的PK;至于港台部分,男新人方面华纳唱片创作新人方大同算是比较热门,女新人方面就是竞争最激烈的部分,卫兰、王苑之、林苑和贾立怡就将他们在香港的争斗搬到广州,但卫兰和王苑之依然是被看高一线。

  颁奖礼加设致敬部分

  从最早的“广东创作歌曲大奖赛”起步,到今天的“音乐先锋榜”,这个见证着内地乐坛发展的音乐排行榜已经走过了20年的历史,所以主办方广东电台音乐之声方面表示,在这次颁奖礼上将特设专门的环节向在以往20年中为内地流行音乐作出过突出贡献的音乐人和歌手致敬,另外也是为了排行榜走过20年的历史,这次音乐之声集合了陈小奇、刘志文、朱德荣、许建强等12位广东著名音乐人以及张敬轩、魏雪漫、施文斌、与非门等12位广东歌手共同创作以及演绎“音乐先锋榜”颁奖典礼主题歌《又一次起航》,届时这12位代表广东的歌手将在颁奖礼上唱出这首歌。另外,在颁奖礼的形式上,金曲奖部分将打破以往颁奖礼颁出一个奖演唱一首歌的形式,改用同一唱片公司的歌手将组合亮相来演唱获奖金曲,这使颁奖礼的进程更显紧凑。还有,两位广东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张敬轩和魏雪漫将首次携手担任本次颁奖礼的嘉宾主持。叶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