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央视十大新人汤潮被告 飞乐怒斥龙乐恶人先告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07 新浪娱乐

  近日,飞乐唱片与《狼爱上羊》的作者及演唱者、中央电视台2005年度十大新人汤潮独家签下彩铃业务合约,全力把汤潮打造成为中国彩铃音乐第一人。然而,近日北京的龙乐公司却声称拥有《狼爱上羊》的版权,并向法院起诉汤潮。

  为此,飞乐唱片于3月1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其律师发表声明,遗责龙乐公司拥有《狼爱上羊》版权之说纯属无稽之谈,所谓起诉汤潮也只不过是恶人先告状,真正拥有《
狼爱上羊》版权的是汤潮和飞乐唱片。汤潮也指出,他对龙乐公司的诽谤行为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反击,以证视听。

  汤潮毕业院校于沈阳音乐学院,《狼爱上羊》这首歌是他在2004年根据真实的背景和感人的故事写的:“我的同学2003年因为一场车祸腿残疾了,作为好朋友我们所有人去看他。我们在安慰他,他的女朋友从他入院到出院一直陪着他,帮他康复,帮他治疗。亲戚、朋友都阻止他们在一起,但这个女孩还是留在了沈阳,固守着他们的爱情承诺,现在两个人已经结婚了,而且她非常好地照顾我这个同学,日子过得还是蛮快乐、幸福的。”

  汤潮写《狼爱上羊》的时候用逆向思维的方式,用狼羊比喻为世间的男女,他希望每个听了《狼爱上羊》这首歌的人可以坚强大家一起抗击风雨。汤潮邀请两岸三地顶尖音乐高手和知名制作人共同打造《狼爱上羊》。来自马来西亚的音乐人陈军伍操刀,为这首《狼爱上羊》编曲,各大卡拉0K歌热唱的《痴心绝对》就是出自他手。同时,“台湾第一吉他”江建民,演奏歌曲中的吉他Solo部分,张学友《吻别》齐秦(点击进入齐秦的blog)《痛并快乐着》、周华健《明天我要嫁给你、刘德华《笨小孩》都出自他手。

  近日,北京的龙乐公司却声称拥有《狼爱上羊》的版权,并向法院起诉汤潮。

  飞乐唱片律师为此发表声明,遗责龙乐拥有《狼爱上羊》版权之说纯属无稽之谈,

  所谓起诉汤潮也只不过是恶人先告状,在此之前,飞乐唱片和汤潮签下合理合法的独家版权协议,如今,真正拥有《狼爱上羊》版权的是汤潮和飞乐唱片,而不是龙乐公司。

  汤潮也指出,龙乐公司的所作所为实在是不可理喻,他并不排除反诉龙乐公司无理取闹,对其诽谤行为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反击,以证视听。汤潮还声明,他从来没有与龙乐公司签定任何有关他创作并首唱的《狼爱上羊》的合约,所谓拥有这首歌的版权之说无非是一厢情愿,自圆其说,龙乐公司不应眼红这首歌的成绩而无理取闹,更不应企图侵占这首歌的劳动果实。汤潮一再强调,他完全没有所谓的严重违行为,更没有非法授权汤潮的音乐的市场性创造了中国的音乐奇迹,很多人说他是中国彩铃音乐的第一人。汤潮表示:“我觉得中国彩铃音乐第一人这个荣誉特别自豪,但自豪的同时有些压力。因为彩铃是一个新鲜的事物,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东西。《狼爱上羊》下载率比较高,各大门户网站都是在前几位,甚至有的是榜首。我准备写更多的作品,以后准备发一个彩铃专辑。”

  最近,《狼爱上羊》成了“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今日流行金曲排行榜”上的第七位热门歌曲,直至3月9日,这首上榜85天的歌曲,搜索总量高达305.64万人次,当天的搜索量为7.18万人次,日平均数为2.12万人次。

  汤潮表示: “飞乐唱片在国内彩铃音乐也是走在前沿,杨臣刚、香香的彩铃做得很完整,在技术、市场、宣传做得很好。这次有幸跟飞乐唱片合作打造中国

  彩铃音乐第一人,《狼爱上羊》的彩铃和这张专辑的视频发行也是飞乐唱片负责,我是蛮开心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