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女粉丝团集体告白“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20 新闻晨报

  采访对象:“玉米”——王思丁: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全球歌迷后援会副会长;“笔亲”——封心: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全球歌迷会事务部部长;“凉粉”——韩素: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全球歌友会江苏分会外联部负责人

  关于“新超女”:随便看看,但不投票

  记者:新一届《超级女声》即将开始,你们会继续看吗?会不会像去年那样投票?

  王:看应该会看,但估计不会投票了,肯定没有像去年那么大的热情。

  封:肯定会看,毕竟,笔笔就是从这个节目走出来的。至于会不会投票,这得看选手们的实力。

  韩:应该不会特地去看,可能电视上正放着,就看一看,但肯定不会投票。

  记者:今年为什么不投票了?

  王:我们只喜欢李宇春,心里只有她,她的唱歌方式、独特气质,其他女生根本没法比,真的。

  封:如果新一届的“超女”里,有像笔笔这样有特质的歌手,也会投票,但应该不会像去年那样疯狂。

  韩:能加入“凉粉团”的,肯定都是铁杆支持张靓颖,这种感情就像父母爱孩子,只能有一种,不太可能再喜欢另一个人了。

  关于成员流失:去年比赛,已成绝响

  记者:可是,歌友会有那么多成员,说不定有人在看新一届的“超女”比赛时,又喜欢上了其中的一位,那时候,作为负责人,你们怎么办?

  王:我们没法阻拦的,但我坚信,只要是优质的“玉米”,都会坚持到最后。“超女”一年一届,换得很快,如果这样追的话,永远都追不完,但在其中找一个非常喜欢的,却很难很难,我们只喜欢春春。

  封:“笔亲”可以喜欢其他的歌手,像现在我们歌手会里,也有喜欢周杰(点击进入周杰的blog)伦的,喜欢陶吉吉的,这并不影响,一个事实摆在眼前,周笔畅出来后,周杰伦、陶吉吉的歌迷并没有减少。

  韩:张靓颖的气质是独一无二的,没什么选手在唱歌上能和她竞争,所有“凉粉”对她的喜欢,是永远不会变的。

  记者:新一届的“超女”出来后,客观上,歌友会的确面临一种挑战,有分化的可能性,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王:不管是不是有新的“超女”,歌友会的成员一定会发生变化。从最初各地分散的“玉米团”,到现在我们已经是“全球玉米”的概念,究竟歌友会有多少成员,目前根本没法统计数字。

  封:新一届“超女”出来后,“笔迷”会有流失,但我相信,一定也会有新成员的加入,会员整体的数量应该不会减少。说不定,在看新一届看比赛的观众中,还会有人又喜欢上笔笔,加入到我们的行列。

  韩:我觉得,去年的那一届“超女”比赛,应该是绝响,可遇而不可求,不是说只要通过努力,就能达到那种高度,里面有很多机遇的成分在,像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其中任何一个放到随便哪一届,都可能成为冠军。而今年的这一届比赛,要再现去年的辉煌,真的很难。

  关于歌迷团竞争:不会去抨击“新超女”

  记者:与一年前成立时相比,现在歌友会的结构有没有发生变化?有没有成员离开?

  王:让人高兴的是,这一年来,老的“玉米”没流失,又有更多的“玉米”加入进来,其中,白领融入“玉米群”中的越来越多,现在,歌友会里既有爷爷奶奶辈的人,也有幼儿园的小朋友,甚至还有“男玉米”,我们的口号是:只要喜欢春春,都可以加入“玉米”。平时的话,在北京,有空我们就会出来聚会,参加人数少说也有100人,最多的时候超过1千人,我们“玉米”一家亲。

  封:“笔亲”成立后,因为笔笔本人也经过了一些波折,歌友会一部分人留下了,一部分人离开了,目前,全国入会的“笔亲”大概有3、4万人左右,但这个数字只代表20岁上下的“小笔亲”数量,并不包括“大龄笔亲”。在我们这个团体中,分成两块,一是30-40岁的“大龄笔亲”,因为他们的年龄、工作等各方面因素,决定了他们不再适合到街头拉票这样的活动,可能,他们就会帮忙给上街的“小笔亲”买水;另外一块就是“小笔亲”,他们是出力最多的。不过,这个阶段,我们“笔亲会”人数的增加特别明显,刚刚在黑龙(点击进入黑龙的blog)江成立了分会,以前像这样偏远的地方,都没有固定的“笔亲组织”,现在,居然也发展成了3、4百人的规模。

  韩:一年了,成员肯定有变化。一些中年“凉粉”在参加了活动后,可能觉得像小孩一样吵吵闹闹的环境,不是很符合他们的性格、年龄,因此,决定离开群体活动,换一种方式去喜欢张靓颖,可能私下会买她的唱片,收集她的消息,但不会像“年轻凉粉”那样大张旗鼓地去喜欢。这样的人,大概占到十分之一。

  记者:“新超女”的诞生,一定会形成“新拥趸”,你们会不会调整歌友会的策略,和她们的歌迷会展开竞争?

  王:出现新的“超女”歌迷会,一定不可避免,对“玉米”们来说,只有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喜欢李宇春,追随李宇春。至于竞争,我觉得,双方应该不会有矛盾,春春代表着去年的“超女”,那已经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今年的“超女”,又会是全新的,我们不会去抨击任何一位新“超女”。

  封:周笔畅现在已经离开天娱,不再是“超女”的身份了,不管是和同一届的“超女”,还是和新一届的“超女”,都没有所谓的竞争关系,彼此之间,应该是友好的朋友。对于“新超女”的歌迷,如果他们有什么问题需要请教,我们会很乐意帮助他们,毕竟,经过一年的锻炼,我们也累计了很多经验,包括歌迷会的分工也越来越细致,譬如我们有组织部、事务部、宣传部,大家各司其职,这种经验都值得借鉴,可以帮助他们少走很多弯路。

  韩:我觉得彼此间不存在什么竞争。第一,在实力上,没什么人唱歌上能和张靓颖竞争的,“凉粉”对她的喜欢是不会变的;第二,作为“凉粉团”,我们的宗旨是,不会打击、抨击任何一个“超女”,我们希望大家都好。因此,没有什么竞争可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