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无线音乐排行榜3月销量排行 网络歌曲自成一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5 新浪娱乐

  无线音乐排行榜2006年3月的销量排行新鲜出炉。在前十五名的歌曲当中,有七首歌是典型的网络歌曲,占据了整个榜单的半壁江山。

  自从2004年,《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两首歌,在网络以及无线增值两大领域引起广泛关注之后,华语歌坛尤其是内地的很多歌手,开始效仿这种歌曲的音乐路线。在这个月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歌曲:庞龙的《你是我的玫瑰花》,刘嘉亮《你
到底爱谁》
,郑源的《一万个理由》,谢军的《那一夜》等,都是典型的网络歌曲,并占据了前十五名中的七席,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音乐潮流。

  本期的销售排行,除了网络歌曲之外,2005年的热门歌曲依然有四首进入前十五名,分别是潘玮柏的《不得不爱》,林俊杰的《一千年以后》,陈慧琳《希望》以及光良《童话》,这些歌曲对应的专辑都是2005年最畅销的专辑之一,这些热门歌曲在无线增值领域的广受欢迎,可以从另一个渠道宣传和推广歌手的知名度,因此传统的唱片歌手,目前也开始越来越注意手机用户的审美习惯。

  超级女声作为2005年的歌坛新贵,时至今日,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三位歌手都有作品推出,而在本月的铃声销量排行榜上,唯一进入前十五名名单的超级女声作品,只有周笔畅的一首《笔记》,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超级女声的歌曲,在整个华语歌坛范围内,影响力还相当有限。无法与传统的唱片歌手分庭抗礼,距离网络歌手,影响力同样逊色很多。

  名次 歌曲名称 歌手

  1 你是我的玫瑰花 庞龙

  2 吉祥三宝 布仁巴雅尔等三人

  3 一万个理由 郑源

  4 不得不爱 潘玮柏

  5 披着羊皮的狼 谭咏麟

  6 你到底爱谁 刘嘉亮

  7 一千年以后 林俊杰

  8 回来我的爱 阳一

  9 两只蝴蝶 庞龙

  10 希望 陈慧琳

  11 童话 光良

  12 美丽的神话 孙楠韩红

  13 笔记 周笔畅

  14 那一夜 谢军

  15 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郑源

  16 情人 杜德伟

  17 你从什么时候不再爱我 丁咚

  18 宁夏 梁静

  19 寂寞少洲冷 周传雄

  20 香水百合 张韶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