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振宇济南签售新专辑 “眼泪”被抢很无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振宇济南签售新专辑“眼泪”被抢很无奈(图)

张振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提起《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很多年轻朋友都知道这首歌曲是在网络上唱红的,它唱红了东来东往(点击进入东来东往的blog),却惹怒了首唱者张振宇。张振宇与歌手东来东往所在公司的版权官司,打了近一年至今也没有结果。3月13日,张振宇带着新专辑《不要再来伤害我》来到济南,14日17:00,他将在济南泉城路爱书人音像超市签售新专辑。

  “眼泪”被抢不能无所谓

  张振宇介绍,《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是自己首先拿到的版权,“2004年2月22日我过生日的时候,歌曲的作者阳冰把这首歌送给我作礼物,还写了转让合约。但是没想到后来他又把这首歌放到网上,卖给了东来东往的唱片公司。”提起此事张振宇很无奈:“希望可以早些宣判,如果我赢了官司,那么东来东往在商演中就不可以演唱这首歌曲了。” 说到东来东往演唱的这首歌,张振宇评价说:“我们两个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唱这首歌在编曲和制作方面肯定比他网络上的版本要精细,在唱法上感觉不一样,他的那版唱得也不错。”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被抢走之后,张振宇创作了《不要再来伤害我》这首歌,希望伤害远离自己。在接下来的新专辑中,他将演唱一首《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的续篇《谁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这首歌的作者依然是阳冰。

  我不是网络歌手

  作为《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的“正版”演唱者,又被评为“2005十大网络歌手”,许多人认为张振宇是网络歌手,但他辩白说:“我认为自己根本不是网络歌手。我入这行八九年,出了三张专辑,只不过因为《眼泪》在网络上争来争去,才会给大家这种错误的感觉”。尽管急于摘掉“网络歌手”的标签,但是张振宇对于网络歌手却赞不绝口,“我非常佩服他们,有些大公司投1000万做一首歌也不一定火,网络歌手仅用几十块钱的成本就能唱火一首歌,这也是一种能耐。”

  现在《吉祥三宝(点击进入吉祥三宝的blog)》《嘻唰唰》“涉嫌抄袭”的消息炒得正热,据称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准备把《吉祥三宝》送上法庭。张振宇说,自己对比听过《蝴蝶》和《吉祥三宝》,感觉两首作品在音乐风格上和形式上比较接近,但还算不上抄袭。至于花儿乐队是否抄袭自己不好说,因为自己还没有听过传言被抄袭的那些国外歌曲。郝东智/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