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花儿乐队默认抄袭 宣布退出今年所有音乐颁奖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2:55 时代商报

  昨晚7时,沸沸扬扬的被称为“嘻唰唰门”的“花儿乐队两张专辑13首歌曲涉嫌抄袭的事件”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迫于各方压力,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百代唱片总经理黄伟菁、制作人周治平不得不通过国内某知名网站默认抄袭,并表示花儿乐队今年将退出所有的颁奖典礼,希望可以用下一张专辑的成绩证明自己。

  大张伟:音乐有瑕疵

  一直以来都不承认自己抄袭的大张伟在事实面前也不得不低下头——他昨天说:“我承认我的音乐上确实有一些瑕疵,面对一些老师们的指教,我们一定会虚心地接受,我犯了很多前人以前会犯的瑕疵,因为刚才周老师说过,写歌就要多听歌,我每星期基本上都会听到几百首……真正的出处在哪儿,真的无处查找。”

  周治平:责任全在我

  身为百代唱片音乐部主管的周治平,似乎要把《喜唰唰》抄袭的责任全都揽在自己的身上。他说大张伟创作《喜唰唰》后,第一时间把小样拿给他听,他也没听出哪里有问题,所以造成这次这么大的一个事件,他身为百代唱片的音乐总监,要负最大的责任。目前,百代正在就《喜唰唰》版权问题与拥有《K2G奔向你》版权的索尼唱片商讨版权问题,争取双方各拥有50%的版权。

  黄伟菁:退出所有颁奖礼

  虽然因为此次抄袭事件给公司抹黑,但百代唱片老总黄伟菁还是“护花”有加。她说,在内地能够做出一个艺人来真的是很困难。一个艺人做一次宣传,大半年都回不了一次家,非常非常辛苦,我也相信这次媒体朋友们都是带着期许和关爱的,给我们一些指导,我想我们在创作下一张作品的时候,一定更认真地来做我们下一张专辑。

  而为了表示百代唱片和花儿乐队对各大颁奖礼的尊重,也避免各评审委员的困扰,花儿乐队今年将退出所有的颁奖典礼,希望可以用下一张专辑的成绩证明自己。 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