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女孩》蓄势待发 顶级制作堪称国内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9:57 新浪娱乐

  大型多媒体舞台音乐剧《北京女孩》将于2006年3月29日~4月2日,在保利剧院隆重全球首演。《北京女孩》,将为你倾情讲述一对北京姐妹的情感故事。美丽高雅的索雅和活泼可爱而又多才多艺的索菲姐妹两人同时爱上了北漂画家康桥。姐姐索雅深深地爱恋着康桥,不为众多追求者尤其是音像公司老板老幺的名利所诱惑,而就在同时,索菲也爱上了康桥,为了康桥,索菲甚至准备放弃自己的学业与老幺签约去当歌手,……索雅和索菲姐妹两人究竟谁将会和康桥有情人终成眷属呢?唱片公司老板老幺是真心要帮索菲走上明星之路吗?他们
各自的命运究竟会怎么样呢?当爱情遇到亲情,当亲情碰上爱情,究竟该舍谁取谁呢?剪不断、理还乱,缠绵悱恻,悲喜交加。《北京女孩》届时将带您走进一间特别的酒吧,因为在这间酒吧里,正在发生着一个美丽而悲壮的故事。

  顶级大师联袂出手 制作班底堪称一流

  担任《北京女孩》总导演的正是著名编导赵小津老师。赵老师于1985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首届本科舞蹈编导班,并于1989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现任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赵老师曾参与编创并导演了组舞《情韵》、《士兵旋律》,乐舞《大唐华章》、《敦煌韵》、《龟兹一千零一》,歌舞《小平你好》等,其中《情韵》和《士兵旋律》分别获得意大利“费斐扎诺”国际艺术节金奖和全军第七届文艺汇演一等奖;《大唐华章》获得文化部“文华奖”等。

  舞美灯光设计由孙天卫老师和林安康老师担任。孙天卫老师现任空军政治部歌舞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孙老师曾经担任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歌剧《江姐》、《雪域风云》等的舞美、灯光设计。林安康老师现任海政歌舞团舞美设计,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主要代表作品有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歌舞晚会《五十六个祝福》;2001年、2002年中央电视台公安部春节歌舞晚会;大型歌舞《蓝色交响》等。他的舞美、美术作品曾多次在全军、全国获奖及出国展。大师出手,精品连台。对于《北京女孩》的舞美设计,孙老师和林老师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次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的同时,助推整个音乐剧顺利成功演出。

  负责音乐剧《北京女孩》全部音乐创作的是资深作曲家肖白老师。肖白老师是业内著名的作曲家,92年以《奥林匹克风》轰动乐坛,之后他的作品不断问世,被众多歌星演唱,深受全国观众听众的喜爱。主要作品有《一九九七,永恒的爱》、《相约九八》、《举杯吧朋友》、《奥林匹克风》等。不仅仅是流行音乐的创作,肖白老师还负责制作了电视剧《突出重围》、《西游记》、《爱在他乡》和《哪吒传奇》等大型电视连续剧的音乐,均受到业内人士及观众的好评。由肖白老师为《北京女孩》量身打造的主题曲《我是谁》、《我用目光爱恋你》以及《很想让你拥有我》三首歌曲以其优美、深刻的歌词,简单流畅的旋律以及其营造的关于爱的主题氛围受到了广大业内人士和音乐爱好者的推崇和赞赏。肖白老师的加盟,无疑是对音乐剧《北京女孩》音乐品质的保证,剧中音乐必将广为传唱。

  两岸当红明星齐聚 演员阵容星光灿烂

  出演《北京女孩》的主要演员更是在两岸三地呼风唤雨的天王天后级人物,其中有台湾当红的创作型歌手伍思凯和不久前成功复出的台湾著名创作型歌手潘美辰,大陆的大哥大级人物伊相杰,以及曾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第十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将赛"业余组通俗唱法金奖并为中央电视台多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曲的当红歌手兼演员徐洋等人。

  潘美辰自去年开始就一直留在北京为《北京女孩》的筹备工作而忙碌,她几乎为这部音乐舞台剧投入了全部的时间和精力,甚至从来不穿裙子的她这次也破例为《北京女孩》穿起了裙装,她说,之所以做出这样出乎大家意料的决定完全是因为被肖白老师为整个音乐剧创作的音乐所震撼。

  与潘美辰有类似之处,当红台湾创作型歌手伍思凯也向来很少演绎别人的作品,而这次与潘美辰联合出演舞台音乐剧《北京女孩》,且在剧中演唱由著名作曲家肖白作曲的音乐,这是他第一次演唱别人的作品,而《北京女孩》也是他第一次出演的音乐剧。剧中由他演绎的部分歌曲,其曲风对他来说同样也是首次尝试。同时,与好朋友潘美辰同台飚戏也是破天荒头一遭,就连他自己也开玩笑说,自己的很多第一次都献给了《北京女孩》。由此看得出来,《北京女孩》在伍思凯心中的分量可谓是非比寻常。伍思凯的唱功自然没的说,但他同样很自信地表示,对于表演和舞蹈部分,他也将为观众带来最精彩最完美的演出,一定不负众望。

  伊相杰首次出演舞台音乐剧就以一个反面人物形象亮相,让人不胜期待,他将会在他的角色里如何展示他“坏”的一面呢?徐洋天生丽质、大气浑厚的歌喉又将会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感受呢?《北京女孩》不久就将为大家揭秘。

  音乐风格变化多端 舞美设计高贵典雅

  《北京女孩》是一部五幕舞台音乐剧,在音乐方面,其极具多元性又十分张扬个性的特点使它迥然不同于以往各种形式的舞台剧,以全新且独树一帜的风格在音乐上有着更加鲜明的特性。全剧在音乐创作中包含并融入了古典音乐、中国民族音乐、现代流行乐、舞曲风格、拉丁风格、爵士、说唱、京韵京腔等在内的不同风格的音乐元素,可谓是你想听什么风格就有什么风格,一切随你挑!

  在舞美灯光设计方面,整个音乐剧以高贵的红色以及典雅的蓝色为主题色彩,兼顾其他色彩在特定环境下的运用。舞台道具布置显得和谐而不失华丽、大气,背景常常充满幻象色彩,让人时而感受到酒吧间里安详的氛围,时而感受到自家客厅里温暖的气息,尤其是对不同色彩灯光的使用,带人进入的完全是一种童话般美妙的世界。

  《北京女孩》,耗资千万打造,主演伍思凯、潘美辰、伊相杰、徐洋以及蓝小野等数百位演职人员通力合作,十余种不同的音乐风格异彩绽放,三位顶级制作人联袂出手,两岸优秀音乐人共同奉献,整个舞台音乐剧精彩时现,高潮迭起。所以,它必将是一部精美绝伦的舞台音乐剧大餐。

  大舞台,大阵容,大制作,北京,将迎来它开年的第一部舞台音乐剧大戏;保利剧院,将迎来它连续的五个不眠之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