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丞琳新专辑今日发行 与蔡依林争台湾乐坛天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可爱教教主”杨丞琳第二张专辑《遇上爱》今日上市,由第一张专辑到第二张专辑只相隔5个月,新索音乐内地公司艺人经纪人、市场及推广主任仲震说,这样的发片速度“至少在最近几年是所有(华语女)歌手中不曾有过的”。

  首张专辑成绩仅次周杰伦

  去年10月,杨丞琳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暧昧》,专辑一出就迅速占据各大排行榜的冠军位置。年终台湾五大唱片销售排行榜上,这张专辑打败各大天后级人物,仅排在周杰伦之后,位列第二。正是考虑到杨丞琳有这样的影响力,所以新索急不可待地为她再推新专辑。

  新专辑延续杨丞琳的可爱路线,歌曲以中拍抒情路线为主,继续甜美。而所有MV也是照打可爱牌,让杨丞琳过足戏瘾。在拍摄新歌《庆祝》的MV时,气温只有10摄氏度,天空还飘着小雨。但爱漂亮的杨丞琳还是穿着薄薄的春装上阵,冷得流鼻涕直哆嗦。而十几米处,工作人员拿着厚厚的浴巾等在一旁,休息间隙就冲上去包裹住杨丞琳。在MV中,杨丞琳一人分饰三角,一下子是恋爱巴士的导游小姐,一下子是恋爱餐厅的可爱女服务生,一下子又变成恋爱讲师,这让有一阵子没拍戏的杨丞琳大呼过瘾:“一下子挑战三个角色,拍得很开心。”

  超人气对阵蔡依林

  蔡依林转投EMI,让杨丞琳成为新索一姐。两人各事其主,也引发了台湾全方位的天后争夺战。

  杨丞琳现在被台湾媒体称为“台湾艺能界唯一的影、视、歌三栖天后级艺人”,而之前天后的位置一直被蔡依林霸住。

  天后的位置自然带来天文数字级的收益。从去年杨丞琳的全面上位开始,她在3个月内接下6个广告,使得她顿时成为广告天后。其唱片公司透露:“全身上下可以用得到的产品,80%几乎都被包了,上半年到目前为止应该至少还要代言5个产品。”而在这之前,蔡依林一直是台湾广告界的宠儿,

麦当劳、7-ELEVENT等国际大品牌都曾找她代言,现在广告风向往杨丞琳那边倾斜引起了蔡依林歌迷的不满。

  蔡依林的歌迷在杨丞琳的官方网站www.sonybmg.com.tw/pop/rainie上批杨丞琳是“做作帮帮主”,要她哈日就滚回日本去。而杨丞琳的歌迷则反击:“不要与动物们计较。”

  对于歌迷这样掐架,两人所属的经纪公司非常无奈。因为两人同属“天台”经纪公司,经纪人蒋承缙在说到天后争夺战时就说:“两人定位不同,实在没什么好比的。”而杨丞琳也谦虚地说:“光是身材,我就比不上师姐,我们在工作上都很努力,希望大家不要随少数人起舞。”

  但实际上,蔡依林5月才发新片,时间上已经落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