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将表演与黄建福合作过歌曲 齐秦:我非无情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3月18日电友人们透过媒体指责齐秦(点击进入齐秦的blog)没出席不浪黄建福的告别仪式,对不浪的遗孀及小孩不闻不问,甚至过年一通问候的电话也没有。齐秦对此语气平静的说:“知道我性格的人,就会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

  据联合早报报道,他说原答应不浪的哥哥出席告别仪式:“不浪是我团队的第三代团员,前后跟了我4年跑遍中国大江南北,我们就像是兄弟。我相信如果看到躺在棺木中的不
浪,我会很悲痛。”不浪是与齐秦在表演齐秦的经典歌曲《大约在冬季》时不慎踩空跌下舞台上的洞而摔死。

  齐秦说不浪是在音乐、在观众喝彩声中的舞台走完他的人生,他要留下对不浪完美的记忆,所以没出席告别仪式。他说对不浪的死,大家都各有情绪,他不会在意别人的批评。

  将为不浪的家人筹款

  谈到没给不浪的遗孀打电话,他当时认为大家不应该就这样一直悲哀下去,所以没打。

  谈到不浪的遗孀只获约12万新元的赔偿,齐秦说:“他的家人的生活费是长远的问题,我们打算为他们筹款。”他计划今年底,也即不浪去世的一周年,在不浪出事的北京地点举办演唱会,为不浪的家人筹款:“如果因奥林匹克而无法用该场地,我们会另找其他场地。到时会邀请不浪的家人出席这场有纪念性的演唱会。”

  除了演唱会,齐秦也准备透过制作纪念光碟来筹款:“光碟部分还在研究,你也知道现在唱片市场不景气。”

  齐秦下个月30日将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秦歌齐唱”演唱会,他吐露现在正在写一首纪念不浪的歌,到时会在本地演唱会上呈现,纪念这名故友:“还没写完。我到时也会向新加坡的歌迷好好交代这起不幸的事件。”齐秦也将在本地演唱会上表演他与不浪合作过的歌曲。

  问他经过不浪的悲剧,再登台时,是不是有遗憾,齐秦平淡说:“我信仰密藏佛教,对生死看得很开,人就是走进又走出。”

  《狼》造成前所未有的轰动

  齐秦1985年以第一首个人创作《狼》在摇滚乐坛造成前所未有的轰动传奇,过去20年发行超过20张华语、英语和台语歌谣等专辑。在本地的演唱会中,齐秦将用歌声串起20年的种种心情故事,召回一个过去的音乐年代。

  他带来的乐队团员有8人至9人,他表明会为团员购买航空和唱出保险。他说:“我是唱歌的,不搞行政,在不浪事件发生前,没留意这些保险的事,不浪给了我们警惕,很多看似没什么的地方,其实也是潜伏着危险。”

  谈到是否会带他传闻中的小女朋友来本地演唱会,齐秦笑哈哈说:“我有女朋友吗?身为一个歌手,在每个地方总是呆不超过5天,你说我怎能交到女友?不过,话说回来,总不能这样过一生吧!”

  他说偶尔还与王祖贤联络:“我们有一年没见面了,不过偶尔还会通电话。我前几天打电话到加拿大给她,她没听,应该是忙于上课。我后来也打给她妈妈,问她祖贤在加拿大过得如何。”

  他计划今年6月到洛杉矶探望妈妈:“也许会顺路到加拿大探望祖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