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才子许巍深圳做宣传 与歌迷讲述打拼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0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3月19日,音乐才子许巍来到深圳与歌迷亲切交流。云淡风轻、平静宁和的许巍表示,他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议论,最重要的是安心做自己的事情,“写歌、做音乐是我最幸福的状态”。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六城市巡回演唱会将于七八月左右在深圳举行,那时一定带给大家一场最好的演唱会。

  以现在的状态翻唱旧作

  许巍此次是前来参加由深视娱乐频道制作的“音乐炫风歌友会”,他的到来,受到了深圳歌迷的热烈追捧,以至于歌友会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昨日,现身深圳的许巍神情轻松,淡然自若。谈到自己最新推出的重唱专辑《在路上》时,许巍告诉记者,做这张专辑纯粹是为了轻松,并没有什么压力。专辑收录了自1992年至2003年他为别人写过的歌,比如:老狼的《晴朗》、王菲《你》叶蓓(点击进入叶蓓的blog)《彩虹》等。他表示:“做这张专辑比较轻松,因为自己不用操心创作的事情,纯粹就是一个歌手。田震(点击进入田震的blog)、王菲、老狼他们其实唱得都比我好,我不敢说能超越。而且对于音乐来说,作品是第一位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演绎,所以也无所谓和原唱比较。”他说自己不会用原来创作时的心情来唱,既然重唱,就用现在的状态,诚实就好。对于深圳演唱会,许巍表示:“南方城市中的上海、广州我信心不大,听说唱普通话的到了这些地方都反响一般,但对于深圳我还是很自信的,这里有不少我的忠实歌迷。”

  什么样的称谓我都不在意

  对于在乐坛漂泊了10年的许巍来说,虽然如今的他已经是歌坛的中坚力量,但是他的作品里时常透露着哀伤。许巍笑说这和他悲观的性格有关,他说自己17岁开始唱歌、走穴、睡后台,什么苦都受过,后来到北京推出专辑之后,还有5年的时间一直过着很不稳定的北漂生活,一事无成的无奈困扰着自己。那时最大的愿望是每天能够弹琴,专心地做自己的音乐。对于不少人认为他已经从最初的“愤青”变成了“小资”的代名词时,他表示,不管给我什么样的称谓我都不在意。所谓乐坛的地位、排名对我来说也都无所谓,我的注意力在这个娱乐圈之外,相比整个世界,这儿不算什么。许巍说他现在的生活状态依旧是读书、弹琴、唱歌、写歌,生活与从前一样,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追求音乐的路永无止境

  从2004年起,许巍一直没有出新歌。《在路上》也是翻唱从前的作品。许巍表示还要再沉淀一段时间才会出新专辑。他认为,千万别给自己压力,有压力写不出真正的好作品,只有自然从容才能够深入心灵的最深处。他说,我喜欢不断地学习,音乐是人的精神生活,是对生活的态度,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去思考,包括音乐对生活、对思维方式的影响。而追求这种音乐,是一条永无止境的路。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