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试听:刘若英黄立行--《分开旅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2 新浪娱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分开旅行》这首歌的原曲是泰国一个地下乐团的作品,有着刘若英以前从未尝试过的崭新节奏与曲风,在收歌时就让奶茶感到“惊喜”:“原来我也可以唱这样子的歌呀!”歌词里写着:“我选择去洛杉矶你一个人要去巴黎,尊重各自的决定,维持和平的爱情。”用一个轻快的节奏叙诉:在爱情中只要两颗心在一起,两个人不一定是要腻在一起的。因此这首歌的音乐录像带特别安排刘若英和黄立行饰演一对因意见不合而分开至不同地方旅行的恋人。导演特别安排黄立行在城市的公路上行走,刘若英则在新疆的草原上旅行。

  由于在录音室配唱时两个人就是分开进行,拍摄音乐录像带也是分开进行,两个人的合照也是利用合成特效,让两个人只好互相隔空喊话:“真是一个无缘的恋人呀!”也由于两个人合唱了《分开旅行》,两个人也分别向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有机会一起同台演唱,不要再分隔两地,原本预计11月8日在刘若英新专辑《我的失败与伟大》的预购见面会安排两个人一起演唱,但因为黄立行另有工作,所以两人还是始终无缘见面。

  刘若英这一次除了首度到新疆取景之外,也首度在MTV里跳舞。笑称自己跳起舞来是属于“同手同脚族”的奶茶及工作人员都表示完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为此在拍摄前,刘若英还特别去上了肢体开发的课程,学习如何放松肢体,呈现最自然柔软的律动。在新疆拍摄MTV时,奶茶遇见了当地许多种族的牧羊人,包括回族、萨克族、蒙族、图瓦族、藏族,他们都非常的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但只要《分开旅行》的音乐一放,大家就会自然而然的随着音乐摆动,和刘若英一起在镜头前起舞。而除了各族的牧羊人跟着刘若英一起起舞之外,当奶茶及导演坐在草地上休息时,也意外的拍到绵羊竟一只只的随着音乐跳跃,自然而然的跳过镜头前,让所有工作人员大感神奇的画面!而看到这一幕奶茶也兴奋的表示:“觉得好开心!跟音乐在一起很开心!跟大自然在一起很开心!连绵羊也都出乎意料的跟着我的音乐动起来了!在新疆的草原上感觉好象就应该边走边跳,叫我斯斯文文的走路我反而不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