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振宇回应《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版权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与杨臣刚和香香同属一家公司的歌手张振宇日前推出了一张新歌加精选《不要再来伤害我》,而记者从歌单上发现,曾与《老鼠爱大米》一样火爆的网络歌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也被收录其中。这首被网络歌手东来东往(blog)唱红的歌曲版权是张振宇的?谈及这一版权官司,张振宇一脸无奈:“你是开着我的车得了第一,但车是我的!”

  “这首歌的确不是我唱红的,但它的版权是属于我的。”张振宇回忆说,2004年自己生日那天,朋友阳冰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他,但当时自己刚刚发行过专辑,就准备将这首歌收录进下一张。殊不知没等到下张专辑发片,这首歌曲就在网络上被传开了,唱红这首歌的人是另一位网络歌手东来东往。记者问及张振宇是否出钱买断过这首歌的版权,张振宇回应这不是关键,“此歌转让张振宇”几个字就足以证明自己已拥有了版权,更何况自己已于2004年9月推出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专辑。

  官司打了一年多没有结果,如今的张振宇已豁达了许多,他兴奋的告诉记者,由郑智化作曲的《不要再来伤害我》受欢迎程度如今已超过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之所以要打官司,张振宇认为歌手唱歌一定要尊重版权,这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张振宇此番还在专辑里收录了自己翻唱的男声版《大长今》主题歌,他说这也是因为公司正好拥有这首歌的版权,否则自己肯定不会随便涉及。

  记者得知张振宇至今出版过的每一首歌曲都被用作了彩铃,“彩铃的收入都高过了唱片收入。”张振宇表示,彩铃方面对版权的把关相对比较严格,这一点也让他倍感欣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