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TANK开庆功会怀念初恋 虽患心脏病依旧乐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26 新浪娱乐
TANK开庆功会怀念初恋虽患心脏病依旧乐观(图)

新人TANK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华研新人TANK的首张个人创作专辑《FIGHTING》2月24日发片,到现在也不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这张专辑却已经打败众多天王、天后级的人物,勇夺“G-Music排行榜”冠军及“五大唱片排行榜”亚军。而TANK为了“激战”游戏量身打造的同名主题曲也获得游戏公司的青睐,成为全球官方网站使用代言歌曲。游戏厂商还以七位数的大手笔赞助TANK在愚人节开始的“给我你的爱·激战渔人码头演唱会”。TANK表示真的很幸运:“有大家的帮忙,才能有这一张专辑,这一场演唱会大家一定要来现场支持我啊。”

  今天TANK的庆功记者会,为了让大家感受TANK现场的演唱功力、重温民歌西餐厅的演唱气氛,TANK特地以吉他自弹自唱表演最新主打歌曲《我们小时候》。中间的间奏时,TANK还重现了在民歌西餐厅演唱的方式,加入了一段口白,叙述自己创作这首歌的故事。伴着感人的音乐,TANK娓娓道出:“她是一个跟我在一起很久很久的女孩子,希望她能听见这首歌。我一直觉得很遗憾,因为我的不成熟而失去了她!” TANK后来告诉大家自己的初恋故事:“我小学开始上教会学校,认识了一个女生,一直到高中我们才确定了,原来我们之间不仅仅是友情。不过后来交往了一年多,因为我的不成熟,还有忙碌于吉他社的活动,两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分手了,让我一直到现在都觉很遗憾。”TANK表演完后表示:“其实我自己每次唱这首歌都很心酸。”不过当问及TANK有没有勇气再找回当初那个“她”时,TANK却直呼:“不敢啦,我怕被她拒绝。万一她不理我,很丢脸的。”

  TANK的创作才华获得五大唱片公司及流行音乐界顶尖音乐人的青睐,庆功会上也播放了很多音乐人的赞赏和祝福的VCR。知名MV导演黄中平直言:“TANK是继周杰伦之后最应该被听到的声音!”CAPITAL总经理陈泽杉也表示:“终于有一个我认为有资格出唱片的新人出现了!TANK的声音和创作能力让我惊艳。我还跨公司拜托了TANK多写一些歌给我们‘家’的艺人唱。”连一向以“毒舌”著称的包小柏也说:“TANK是创意值得被注意的新一代。”而乐坛天后阿妹也夸赞TANK并亲自买了他的专辑来听:“TANK的声音很有特色,是个出色的创作人。”其他各家唱片公司的资深音乐人如薛忠铭、刘天健、陈子鸿、陈建宁、黄韵玲、李偲松等也不约而同地肯定TANK《FIGHTING》专辑的优秀,让TANK看完VCR感动落泪:“我只是很努力唱我所要唱的歌,然后把我的音乐带给大家。我一定会更努力,证明大家没有看走眼。” TANK的创作实力备受肯定,各大唱片公司纷纷前来邀歌,

  TANK表示,潘玮柏的公司已经向他催歌了,而JOLIN那边很可惜,因为自己动作慢,这一张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等下一张。TANK还表示自己偷偷写过很多首歌,主角是设定要给张惠妹唱的。只是每次把歌交给唱片公司他们都不要,因为他们觉得TANK写的太难唱了,没有人能诠释。TANK表示希望有一天这些歌能交到阿妹手上。

  TANK看到这么多音乐圈的资深制作人对自己专辑的肯定及偶像阿妹对自己的鼓励,再也忍不住地掉下眼泪:“以前爸妈很反对我唱民歌,不希望我走音乐这一条路。尤其是妈妈,因为她很喜欢阿妹,她曾经对我说“如果你要唱歌,就要跟阿妹一样红,不然就不要唱,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唱了!”如今以新人之姿夺下排行榜销售冠军,可以办庆功记者会感谢媒体及歌迷的支持,TANK更是感谢爸妈:“妈,还好你有拉我去学吉他。爸爸、妈妈没有你们的激励,我不会有机会站在这里办庆功记者会。我一定会更努力,不再让你们担心,以后很多人找我写歌,有赚钱,你们就可以把肩上的担子交给我了!”

  之前有媒体披露TANK患有有先天性的遗传心脏病,TANK也承认自己近几年来一直在接受治疗。TANK回忆到自己国中时,有一次因为感冒去看医生,医生一听心跳声,就发现有异常。当时TANK的妈妈很担心,因为妈妈自己和长辈都有类似病症,只是症状都很轻微。后来转到大医院检查确定TANK也有心脏病,那时TANK自己其很不能接受,觉得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还好医生检查后又看过我的家族病史,他说长辈们虽然有这样的病,但都还蛮长寿的,只要不要作太激烈的运动,不要碰烟和酒,少熬夜,生活正常,应该就可以用药物控制。所以到现在8~9年了,TANK每天都会固定吃药,尽量控制住病情。不过后来几次发作的可怕经验,让TANK不敢掉以轻心。今年过年时,因为跟朋友出去玩,TANK回家后又打电动,整夜没睡就发作了,那时差点休克、喘不过气。后来跟师姐SELINA拍《独唱情歌》MV,前一晚我弄电脑熬夜没睡觉,当天又早起拍了一整天,晚上又发作,吓到身边工作人员。TANK表示自己以后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不过TANK也非常乐观,他表示自己以前在民歌西餐厅表演时,也曾经发作过,,但自己还是硬忍下来,等唱完再吃药。现在每次上台表演前,虽然心里也会担心,但是自己已经想的很开,只要珍惜每一个当下,在自己的舞台上尽全力演出,把生死置于度外,人生才会开心一点。

  TANK从高中毕业就到民歌西餐厅驻唱,帮忙分摊家计,所以平时TANK自己没有什么物质要求,连创作赖以维生的吉他也只是一把几千元的旧吉他。出道后,每次上通告需要表演自弹自唱,总是需要跟华研唱片的音乐总监王治平及师兄颜志琳借吉他来撑场面。所以今天的庆功记者会,华研唱片特地买了一把TANK梦想已久的白色吉他当作礼物,还特地请来TANK在音乐创作路上的偶像陶喆,在上面亲笔签名鼓励他。TANK一看到由总经理桂鸣玉送上的吉他,不可置信地再度落泪:“我终于有自己的吉他可以上通告了,真的很感谢公司同事大家都这么疼我。每个人都好像我的爸妈跟兄弟姐妹,虽然已经讲很多次,我还是要说今天的成绩都是华研唱片上上下下所有同事的功劳。真的很感谢他们!”唱片公司高层也表示:“TANK的创作音乐历程,一路走来遇到不少困难,却仍然坚持他的生存之道-音乐。为了鼓励TANK在创作的路上持续发光,我们决定送TANK一把由他的偶像陶喆亲笔签名的吉他,希望TANK能够写出更多动人的音乐,感动更多人!”

  陶喆在白色吉他上签下“DEAR TANK:FIGHT THE GOOD FIGHT EVERY MOMENT!ROCK ON! DAVID”让TANK感动不已!TANK表示:“我自己很喜欢陶喆的音乐!他的歌陪我度过以前很多辛苦的时光,他给我的东西是无可取代的。虽然他是我学习的目标,但是我知道我自己该要有自己的样子。希望有一天,我能跟他一样成功,让大家更肯定我的努力。”TANK最后也表示:“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愚人节在淡水渔人码头会举办我自己的第一场个人

演唱会,我们大家真的都很努力地在准备很棒的表演节目!欢迎大家那天带着朋友、家人、另一半一起来现场支持我。”byetobu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