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姜育恒《再回首》唱响上海 向高票价顽疾开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52 新闻晚报

  此次演唱会将围绕爱情、亲情和友情展开,姜育恒将把《再回首》、《有空来坐坐》、《驿动的心》和《跟往事干杯》等拿手曲目一网打尽,带领歌迷一起感怀逝去的沧桑岁月。姜育恒11岁的女儿届时也会登台,和父亲一起献艺唱歌。

  老牌歌手姜育恒阔别上海15年之后,将于5月12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爱的痕迹再回首》演唱会。昨天下午,姜育恒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场演唱会公开对外发售的票价分为100元到680元不等,和其他歌手来沪开唱动辄上千元的门票相比,这样的价格让人感到意外的惊喜。是因为对票房信心不足还是有其他考虑?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姜育恒,他毫不回避地说:“你觉得这样的票价便宜吗?我不这样认为。我和不少文艺圈朋友私下聊天,谈到内地演艺市场时都认为演唱会门票价格偏高,这不利于演艺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上海看演唱会一点不便宜,娱乐圈的业内人士几乎尽人皆知。例如F4在香港红

  石勘体育馆的演唱会,最高卖到488港币,香港人就惊叹天价了,但是这些港台歌星来内地办演唱会,同样的座位票价至少要贵一倍。

  作为在乐坛闯荡了20多年的前辈,姜育恒在各个城市参加过大小演唱会无数次,他一针见血地分析说:“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制作费用无法控制,大量的制作技术人员和舞台灯光设备依赖海外,例如摇滚乐坛超级班霸‘滚石’来上海,据我所知光外方人员就要来200多人,出场费加上制作成本高达1000万元,体育场馆的座位数量相当有限,这么贵的成本平摊下来,每张票价肯定不便宜。”

  此外,内地的演唱会欣赏习惯也促成了高票价,姜育恒介绍:“在香港或者台北,一个演唱会我可以唱3场、4场,甚至6场都没问题,但是内地似乎从来只做一场。每次舞台灯光道具的运输和安装成本是固定的,只演一场当然无法降低制作成本,但是如果连演10场,每场平均成本可以均摊下来。这么贵的票把更多歌迷挡在了演唱会的门外,导致连续做多场演出的难度更大,这是一个愈演愈烈的恶性循环。”

  演出商回应 解决高价顽疾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姜育恒针对内地演艺市场高票价的分析,是否站得住脚呢?沪上演出商表示了有保留的赞同意见。一位资深人士听闻姜育恒的直言,承认说:“从这个行业的长远角度看,当然希望把蛋糕做大,但现在的困难是怎样降低演唱会成本。艺人的出场费现在已经基本和国际接轨了,但制作技术人员还很缺乏,这不是马上就能培养出来的,此外国外一流硬件设备太贵,内地制作公司的财力有限,我们对此也很无奈。”

  另一位演出公司的老总则认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内地市场的确庞大,但每个城市之间的差异很大,而且文艺消费还不足以构成生活必需品之一。就算把票价降到200元一张,我也不敢连办3场,因为内地的实际情况就是歌迷中不可能有那么多人去现场捧场。张国荣生前曾在上海连办过两场演唱会,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后面的人谁还敢继续执迷不悟呢?”由此看来,上海歌迷等到低票价的那一天并不那么容易。作者:□武鹏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