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三届东方风云榜专题 >正文

第13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25日将盛装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43 新浪娱乐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东方风云榜”栏目,在2005年荣获了上海市首批媒体优秀品牌之后,将于2006年3月25日晚,在能容纳万余人的上海大舞台,隆重举行“第十三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今年的颁奖盛典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主办,SMG旗下最具活力的音乐电台“动感101”以及最时尚的电视音乐频道“Channel IN”承办。

  12小时直播,卫星全球传送,群星云集,歌迷盛大嘉年华

  本届“东方风云榜”年度颁奖盛典,受到了全国及全球华语媒体的高度关注,届时将有全国22家音乐电台共同转播,此次盛会的实况还将在全国40家电视台以及香港、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与地区的华语电台播出。

  在颁奖盛典举办当天,上海东广音乐频率“动感101”(FM101.7)及电视音乐频道“Channel IN”将进行长达12小时的马拉松直播,新浪网和东方宽频也将进行网络视频直播。除了滚动播出本届“东方风云榜”年度80首侯选歌曲之外,还将有13年历程回顾、本届参选艺人专访、幕后花絮、歌迷嘉年华现场直击等精彩专题内容,当天晚上上海

东方卫视还将通过卫星向全球直播颁奖盛典的实况。

  东方风云榜多年来的努力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而歌手们亦是纷纷发表原创宣言,表示对“原创音乐”的支持。本届“东方风云榜”年度颁奖盛典可谓星光闪耀、气势不凡,除了在去年歌坛交出优秀答卷的赵薇、周笔畅、周迅、陈好、何炅、羽泉、胡彦斌、李泉、黄征、杨坤、陈琳、黄奕、王思思、苟伟、薛之谦、金莎、倪睿思、张杰、许巍、张含韵等艺人悉数到场之外,来自港台地区的王力宏、林俊杰、光良、Twins等也将代表相关地区的“原创力量”亮相于当晚的颁奖现场,并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演出。另外刚刚发片的内地著名歌手孙悦和香港地区最具原创精神的经典乐队组合“达明一派”也将作为颁奖嘉宾出现。

  本届东方风云榜年度颁奖还受到了全国热情歌迷的积极相应,网上投票和短信投票人次超过100万,其中超女周笔畅以240,722票获得网络投票数第一名,遥遥领先于其他超女歌手。

  本届东方风云榜年度颁奖还受到了全国热情歌迷的积极相应,网上投票和短信投票人次超过100万。为感谢歌迷的支持,在颁奖盛典举办当天,我们也为歌迷准备了丰富的嘉年华狂欢活动,从3月25日中午开始,“东方风云榜”的相关活动就将在上海大舞台周围同时举行,歌迷可以提前与参加本次盛典的歌手亲密接触。在颁奖场地周围将首次使用面积达上百平方米的全透明电视玻璃直播室,并将有盛大的路演活动。届时全透明的电视玻璃直播室将会邀请歌手进行直播及歌迷互动,而有胡彦斌、黄征以及所有入围新人奖的歌手参加的广场路演活动也将在颁奖典礼前掀起一个小高潮。另外,组委会还特制了不同种类的印有“东方风云榜”标志的纪念品在现场展示。当晚颁奖典礼前,各路受邀明星还将在长达100米的红地毯上一展风姿与歌迷进行近距离接触。

  见证中国歌坛13年风云岁月 年度歌坛流行风向标

  《东方风云榜》是中国内地最早的一张全面、真实反映原创歌坛“生态”的流行歌曲排行榜,它的榜单发布,往往会成为年度歌坛流行的风向标。许多目前当红的艺人都是和东方风云榜结下了不解之缘,如第一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得主,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原创歌坛辛勤耕耘的女歌手:陈琳。踏上领奖台次数最多的女歌手:那英、韩红(均为六次)。踏上领奖台次数最多的男歌手:罗中旭(八次)。首次登台就直接摘得金曲的歌手:零点乐队、羽泉、孙楠、王子鸣、陈明。首个获得海外歌手奖的男歌手:刘德华。首个摘得金曲奖的海外女歌手:王菲、范晓萱等等。而“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也是内地最早由专业媒体正式推出的颁奖晚会。

  见证了中国歌坛十三年历程的“东方风云榜”,在广大歌迷、音乐人和媒体同行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越发显示出她的成熟魅力,其一贯秉持的“权威、公正、专业”的运作模式已经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东方风云榜”的上榜歌曲是通过网络投票,听众来信(包括手机短信)以及媒体界专家、东方风云榜节目组成员集体听评打分等综合考评所产生,这是一张群众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榜单。被称为流行乐坛风向标的“东方风云榜”成立13年以来,一直以“鼓励原创、力推新人”为目标。今年发布的新歌有180余首。“东方风云榜”每年颁奖典礼的奖项设置都以高标准、严要求,公开、公正,专业的评判为原则、不以多而以精取胜。因此,每届的“十大金曲”“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等奖项均成为含金量较高的奖项。今年入围“金曲奖”的侯选作品有80首,其中的《我和上官燕》、《13131》、《野菊花》等歌曲都是“东方风云榜”的周冠军歌曲,有的还蝉联过3周冠军。而获“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提名的李泉、陆毅、杨坤、何炅、黄征、陈琳、赵薇、周迅、金海心、王蓉等都在05年度中出版了新专辑并且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十三年来,“东方风云榜”对“最受欢迎歌手”这一奖项始终坚持它的“唯一性”不搞排排座形式的所谓的“最受欢迎歌手”和“最佳歌手”。

  现在,“东方风云榜”不仅在东广音乐频率“动感101”(FM101.7)拥有大量的黄金播出时段(每逢正点的好歌推荐、每天的专题节目、每周的揭榜节目),其延伸资源的开发,如颁奖演唱会、拉票演唱会、校园演唱会、榜单的刊登、书籍的出版等,都不仅在歌迷中取得了良好的回应,在市场上也取得了良好的运作效果。

  十三年的光辉岁月,“东方风云榜”始终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以专业的角度、客观的甄选方式为中国原创歌坛发掘众多星光熠熠的唱将和受到歌迷热烈追捧的偶像新生代。

  力推新人 继承传统

  每年“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最引人注目的环节就是“东方新人”的现场亮相比拼,而由该榜独创的现场观众投票评选模式,又让每一个崭新亮相歌坛的新人,满怀期望充满动力地面对音乐生命中的第一场拼搏。在历年的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上,涌现出了多位原本名不见经传,而最终通过“东方风云榜-东方新人”奖项获得大家肯定的实力歌手。第一届东方新人林依轮,第二届东方新人丁薇,第三届东方新人李泉,第六届东方新人韩红,第七届新人朴树,第十届东方新人杨坤,第十二届东方新人陈坤。前几年还是新人的朴树、胡彦斌、杨坤、黄征等如今已经成为歌坛的中坚力量。2005年,中国歌坛的最大特点便是新人辈出。仅上半年,内地唱片市场就有四十多位新人出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苟伟、范冰冰、陈好、黄奕、王思思、金莎等都具有争夺“东方新人奖”的实力。可以预见,今年的这一奖项争夺将会相当激烈。

  中国歌坛的不断发展壮大,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音乐人的智慧和心血,13年原创作品的积淀,是歌坛一笔宝贵的财富。歌坛新人的成长是建立在前辈不断努力的基础之上,今天的新人歌手应该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虚心向老歌手学习。本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礼特设“向中国原创音乐致敬”表演环节,由新人歌手演唱13年来《东方风云榜》的部分获奖金曲,如去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的陈好就将作为歌坛新人,在这一环节中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雾里看花》。其他具体曲目为:王思思演唱《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2.黄奕演唱《祝你平安》;3、薛之谦演唱《同桌的你》;4、张含韵演唱《轻轻地告诉你》;5、倪睿思《哭泣的百合花》;6、金莎演唱《快乐老家》;7.苟伟演唱《飞得更高》

  实力派歌手、跨界歌手 超女 齐刷刷报到

  05年度,实力派歌手宝刀不老,纷纷推出自己的新专辑:如田震、陈琳、羽泉、李泉等。他们为中国原创歌坛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随着唱片业市场化和娱乐化的加速发展,歌迷的兴奋点和关注程度已经呈现分散化和快餐化,明星当红的持久度越来越短。在这种情况下,新人出现后,如何保持较持久的关注度,就成为吸引更多歌迷、为歌坛带入健康新鲜血液的重要一环。在05年歌坛出现的众多新人中,除了影视剧“跨界”歌手,还有通过各类歌唱大赛如“超女”、“我型我秀”、“梦想中国”等产生的新人歌手。

  影、视、歌全面发展其实一直都是娱乐圈的“时髦”做法,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明星身上就已经被成功地运作。05年的歌坛,出现了为数不少的“影视明星新歌手”,而女歌手在该年度的集体“跨界”,则更是歌坛的年度热门话题。跨界艺人们无一例外地在“东方风云榜”登上过前三甲的宝座,甚至蝉联多周冠军,这些歌手名字背后所伴随的,往往也是超高的人气与歌迷们的尖叫:赵薇、陈好、范冰冰、黄奕、周迅、……

  2005年度 “东方风云榜”全年168首的上榜作品虽然算不上“高产量”,但是大部分的歌手在这一年推出了个人专辑(或者是影视歌曲专辑),这些歌手大多数有了自己的经理人公司或者唱片公司,改变了制作室的小规模经营,更多的是运用独立制作人或者是联合制作模式,交由大型唱片公司、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一年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在音像店里,内地歌手的面孔多起来了,出版专辑的频率加快了,包装、推广和宣传攻势不亚于港台作品了。

  东方风云榜 时尚的标杆

  十三年来,“东方风云榜”在年轻听众中的影响不可低估,它不仅仅是一张流行音乐的榜单,也是时尚的标杆。多年来,《东方风云榜》一只获得各种时尚品牌的大力支持。作为著名的服装品牌Esprit的衍生品牌edc,对青春时尚予以极大关注,第十三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由edc独家赞助,并已edc冠名。歌迷可通过《每周广播电视报》《上海电视》周刊刊登的选票、官方网站music.eastradio.com和新浪网—东方风云榜专署网页以及发送DF+歌曲到5234进行投票,赢取edc提供的丰厚大奖和颁奖盛典的入场券,本次颁奖盛典为不售票方式。

  2006年3月25日19:30,“edc东方风云榜年度颁奖盛典”请您于上海大舞台,一起见证中国歌坛风云变幻又一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