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二届刘天华奖中国民乐室内乐作品比赛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03 新浪娱乐
第二届刘天华奖中国民乐室内乐作品比赛揭晓

杨惠姗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二届刘天华奖中国民乐室内乐作品比赛揭晓
何训田

第二届刘天华奖中国民乐室内乐作品比赛揭晓
吴祖强

第二届刘天华奖中国民乐室内乐作品比赛揭晓
现场签售

  2006年3月25日,第二届TMSK刘天华奖中国民乐室内乐作品比赛评选结果在沪揭晓,经过最后角逐,倍受关注的一等奖空缺,二等奖由童为杰的《木偶》获得,三等奖分别《天唱》、《循环歌》 和《圣途的梦境》。

  作为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的特别资助项目,这个由文新集团、中国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琉璃工房主办,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学术主持及上海透明
思考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民乐室内乐作品比赛已持续推动了两届。

  在积累了第一届的经验上,此次比赛提出了以“悦耳动听、气质良好、易于传播”为评选标准,更明确了参赛的要求。自2004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发布简章后,比赛的消息迅速扩展到各地音乐院校、音乐表演艺术团体、各少数民族表演团体以及过去被忽视的各地方戏曲表演团体与个人作曲者。

  历时2年半的密集筹备,至比赛截稿日,共收到全国各地及海外投稿作品118部。经过初评,最终筛选出42部作品进入终审。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台湾共九位音乐界杰出的作曲家、演奏家们日前正陆续汇聚申城,出席最后的终审,并于2006年3月25日于福州路上海书城举行的“中国民乐的传统精神与新观众”的专题研讨会上公布比赛结果。身为评委会主任的著名音乐教育家吴祖强老师曾评价第一届比赛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新”,并且提议年轻的作曲者们要注意“新”是有“源”有“根”的。两年后的这次比赛又会呈现出一个怎样的面貌,值得人们翘首以待。

  专题研讨会由东方广播电台音乐频道现场主持直播。同时举行的还有《乐可乐,非常乐》暨TMSK新民乐团与第一届比赛部分获奖曲目演出晚会的CD首发签售活动。(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