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东西赛区遥相呼应 成都路选“唱响”春天的铃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11 新浪娱乐

  06年3月18日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彩铃先锋唱作大赛’东部赛区总决选刚刚在风景如画的杭州落下帷幕,3月22日西部赛区总决选赛前拉票路选活动又在巴蜀名城――成都火热上演。来自四川、陕西、新疆、西藏、甘肃、宁夏、青海7省的各路好手在路演的现场就开始了提前的角逐,一场赛场外的激烈竞争已经火爆地展开。

  作为一种群众性的娱乐比赛活动,观众的参与是尤其重要的,赛前提前路选活动就
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了解比赛,了解选手以及他们的彩铃作品。而对于选手来说,自己的支持者多少是对自己的实力的一种展现,又是自己在比赛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砝码,自己的铃迷越多说明自己的彩铃越受到大家的欢迎,说明自己的表演越受大家的喜欢,同时拥有较多的支持者对于选手来说也是多了一个机会,因为主要赛区的总决选是有复活机制的,就是说比赛中如果没有晋升,但可以通过铃迷们大量的投票支持而获得再次复活的机会。所以说选手们在赛前的路选中都使出了自己浑身解数,最大程度的展示自己的个性和风采,已便获得更多的观众的支持。

  拥有全国闻名的麻辣火锅的成都赛区,似乎只在拉票路选这一项上就比刚刚结束的东部赛区要火热劲辣许多。拥有众多的少数民族省份的参与,使西部赛区更具有独特的中国民俗气息。从辽阔的新疆来的选手范金林和米拉斯带来了各自的个性作品。范金林的性格开朗乐观,性格温柔待人真诚,他说自己的第一篇音乐作品就是送给自己女朋友的,带着这篇作品参加校园歌手大赛,还获得了第一名,这次他的作品叫作猪,一首非常

幽默可爱的彩铃。而米拉斯乐队带来的作品是一首维吾尔语的彩铃,歌曲的名称叫做母亲,对于来自新疆的他们来说,他们一直在挖掘新疆本土的古典民族音乐和歌曲。而他们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他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和热爱新疆的传统文化,据说他们会以民族的服饰参与这次活动。

  来自神圣高原的青藏选手也实力不俗,选手阿旺带来的作品叫做《我的家乡》,同样是一首用少数民族语言藏语演唱的彩铃,它结合了流行音乐因素和配音,节奏鲜明轻快,充满对家乡的歌颂。另外一个选手藏EA组合带来的是歌颂藏北草原的彩铃――《吉祥的藏北草原》,良好的唱功以及对家乡深厚的情感让人听过之后都有对西藏向往的感觉。来自四川的天堂眼组合是个性十足的组合,是由两个性格完全相反的男孩组成的,丰富的生活的经历让他们的作品充满了述说和力度的感觉。而《天使的咒语》的作者冯欢则出身艺术之家,从小就受到良好的艺术教育,对彩铃的理解也很有艺术感。黑红黄组合给我们带来的是《彝寨欢歌》,一首具有西南彝族山寨风情空灵的感觉的彩铃,歌词很简单,意境却很高阔。

  来自陕西的一共有三位选手,其中曹梦菲还是西安音乐学院在校的学生,她的作品是对《想唱就唱》的翻唱,在中间添了很多的个性话语言。抱着试试看,锻炼自己的态度参加比赛的卢楠,则翻唱了经典歌曲《我心永恒》。来自青海江永旦增带来的是心灵的呼唤,除了写歌唱歌,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养狗,他的家里有7,8只藏獒,另一名名字很特殊的选手洛桑尖措带来的则是一首《姑娘的眼泪,美丽的湖》。宁夏的三位选手是毛亮、王磊、和朱姗。其中毛亮的嗓音以甜为著称,虽然她有个男性化的名字,但是本身她却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甘肃的三豆、萨尔组合的作品和其他赛区的作品相比更具有彩铃的特质,也是在整个宣传过程中很受欢迎的彩铃。

  和东部赛区相比,西部赛区有更好的娱乐活动比赛的群众基础,观众对于选手的支持度也应该是各大赛区中比较积极的,从路选的火热程度可以预计,西部赛区将成为整个大赛中的最亮点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