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美国乡村音乐巨星巴克-欧文斯去世 享年76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7 京华时报

  新华社消息 美国乡村音乐一代巨星巴克·欧文斯25日因心脏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城市贝克斯菲尔德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

  欧文斯的死讯是由他的乐队键盘手吉姆·肖宣布的。就在欧文斯去世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在自己的娱乐中心“巴克·欧文斯水晶宫”进行了每周两次的例行演出。肖在评价欧文斯时说,他是一位真正的创新者,有着自己的行为方式,他有自己的乐队,但在好莱坞而不
是在纳什维尔制作音乐,这种自由精神使他在许多人的心目中占有重要地位。

  欧文斯1929年8月12日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谢尔曼,他随家人在上个世纪30年代迁往美国西部,8岁时全家在亚利桑那州的梅萨定居。欧文斯幼时家境贫寒,不得不在田间劳作,13岁便辍学在酒吧里弹吉他。1951年,欧文斯举家迁往贝克斯菲尔德。欧文斯此后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并于1963年以一首《自然表现》获得单曲榜冠军,开始走红。

  在其一生的演唱生涯中,欧文斯曾75次进入乡村音乐排行榜,有超过40首歌曲进入前10名,售出专辑1600多万张。他于1996年入选乡村音乐名人堂。

  欧文斯与第一任夫人邦妮生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位也成为歌手,艺名为巴迪·艾伦,他的另外两个儿子为迈克尔和约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