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民族风采亮相成都彩铃大赛 乐队组合优势明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7:30 新浪娱乐

  随着声势浩大的由移动和浙江卫视共同举办的首届彩铃唱作先锋大赛西部赛区的五强争霸赛的结束,3月25日晚的成都成了一个欢乐的庆祝的天堂。

  此次大赛的有别于东部赛区的最大特点就是此次的参赛选手当中民族歌手占很大一个比例,而民族歌手的唱功都普遍比较高;还有一项很突出的就是乐队组合的实力都比较强,优势较为明显。五强之中就有三个席位是乐队组合的。

  此次大赛会出现这样的特殊情况与西部赛区的地理位置是分不开的。西部赛区的七个省:陕西、四川、青海、甘肃、宁夏、西藏和新疆省的地理位置大都比较偏远,而这些省当中的新疆、西藏等省更是有名的民族居住区。这次新疆的参赛选手米拉斯乐队、范金林;西藏的藏EA组合和阿旺坚才都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歌手。而来自于四川人气组合天堂眼组合是藏羌组合,黑红黄组合是彝族的歌手。为什么在这次大赛中会有如此多的民族歌手进入比赛当中,虽然这也与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但是当你听过这些歌手的演唱之后,你就会深深的感觉到这些民族歌手比起汉族的选手来说,不但毫无逊色,甚至于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些民族歌手的歌曲大都意境高远,背景恢弘,给人一种很苍凉的感觉,听了以后会不自禁的被歌中的意境所感染,眼前会不由自主的出现高原风光和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或沙漠。而歌曲的演绎者,这些优秀的民族歌手们的声音大都很苍凉,很高亢,就有如著名歌手腾格尔一般,听了以后给人一种让你的心灵随之净化的感觉。你的身体虽然在现场之中,但是你的思想和你的心灵早已随着歌手们的深情演绎而去到了他们的家乡,在那里去才能体会到那种天地宽广的感觉,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只剩下你一个人走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或者是高原上去用心体会天地的无穷无尽。民族歌手的演绎歌曲还普遍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大多很有动感,节奏感也很强,能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将观众的情绪充分带动起来。可能是由于民族歌手天生就比较能歌善舞,善于抓住观众的情绪,总之我们观众从当天的民族歌手的表演当中尽情去享受了异域风情,别有一番滋味。但是公正的来说,这些民族歌手的歌曲和演唱虽然都非常棒,但是很可惜的是,这次比赛是彩铃唱作大赛,而并非纯歌曲演唱比赛,这样的歌曲是否适合于作彩铃还有待于商榷。

  而至于本次大赛另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组合非常多,而且种类纷繁,很多都是新鲜的组合方式,比如说男女组合。新疆的米拉斯乐队,西藏的藏EA组合,四川的天堂眼组合和黑红黄组合,甘肃省更是“过分”,甘肃省的两名参赛选手竟然全部都是组合,山豆文化、果乐组合。如此众多的组合在东部赛区中也是没有出现的。并且还在此次大赛中出现了偶像组合的特征。例如在此次大赛中人气最旺的莫过于四川赛区的天堂眼组合了,天堂眼组合的两个人由于外形比较抢眼,而且也比较会带动现场观众的情绪,因此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有那么强大的后援团了。组合的这种形式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我相信组合是最能体现团体精神的一种形式了。本次组合的新形式男女组合就是从多方面调动观众情绪的一种好方法。男生负责搞笑搞活气氛,女生负责拉拢人气,好主意!至于偶像组合更是充分发挥了外形优秀的优势,强强联手,事半功倍!组合的强势在此次大赛中尽显无疑。

  最后的结果也确实证明了此次大赛的特色,无强选手中的天堂眼组合和黑红黄组合既是民族歌手,又是组合的形式;而果乐也是组合的形式。希望这几只组合能够将自己的特色保留下来,发展到今后的比赛当中,这样他们的音乐进程一定会越来越顺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