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西尼辞世名曲《小庄严弥撒曲》亮相中国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长宁) 2006年5月4日,意大利伟大作曲家罗西尼的辞世名曲——大型声乐作品《小庄严弥撒曲》中国首演将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这场音乐会是“2006中国意大利年”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由世界级钢琴演奏大师、指挥家康巴内拉担任第一钢琴演奏和指挥,意大利著名合唱团那不勒斯声乐团与四位杰出独唱家担任演唱。

  乔阿基诺·安·罗西尼是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他是19世纪上半叶意大利
歌剧复兴的奠基人,也是意大利最杰出的歌剧作曲家。他擅长美声歌剧,在37岁之前,就已谱写出包括《塞维利亚理发师》和《威廉退尔》等38部歌剧,此后的39年里,他再也没创作过一部歌剧。而在去世之前,罗西尼写下的最后一部大型声乐作品《小庄严弥撒曲》被视为音乐史上最美妙的声乐作品之一。

  每年一届的“罗西尼音乐节”都会准备一份厚礼,就是用唱片的形式来推荐前一年夏天的最杰出的演奏。2004年8月9日在罗西尼剧院上演的绝美的音乐会变成了一个精美的CD,它刻制的是令人感动、深不可测的《小庄严弥撒曲》,是作曲家留给后世的真正的告别作品。博学又细腻的世界级钢琴演奏大师、指挥家米盖拉·康巴内拉用其一贯的严谨和超凡的灵性指挥了这出音乐会,著名的那不勒斯声乐团与四位德高望重的独唱家联袂演唱。

  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对罗西尼的歌剧并不陌生,但是能欣赏到由意大利知名音乐家联手著名声乐团联合演出的罗西尼经典的合唱作品《小庄严弥撒曲》还是机会难得的。这场音乐会用“名家、名曲、名团”来概括非常恰如其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