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百事音乐风云榜”曝内幕 刘欢炮轰乐坛潜规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8 南方都市报

  即将于周日在北京揭晓的“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昨日又爆出内幕,评审团主席刘欢在接受某媒体专访时,对很多大腕歌手最后确定不来的事情爆出内幕,他说:“唱片公司在明目张胆地谈奖、要奖,他们认为这是国内音乐界的‘潜规则’!”昨日记者致电光线方面,他们推说:“还不清楚。”百事方面的宣传人员则告诉记者说:“其实我们都不清楚谁来,我们都是等光线发通稿过来,之前好几次的通稿都写得很模糊,所以我们自己都是糊涂的。”据悉,本次颁奖晚会已确定的一线艺人只有孙燕姿飞儿乐团等人。

  刘欢爆料:要奖没门

  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的刘欢,对歌手要奖的事情一直想不通,他说:“为什么会这样?如果大家都不重视这个奖,那倒另当别论,可明摆着重视,也不知道奖对歌手唱片公司到底意味着什么?”让刘欢最为担心的不仅仅是奖项本身,媒体、公众对评奖公正性的漠视才是真正危险的,“我感觉观众好像也不在乎,只要颁奖当天来一堆大腕漂漂亮亮就挺好,至于是不是凭实力得,是否是谈来的,没人在意了”

  光线表态:决不让步

  主办方光线传媒的态度则是坚决不退步:“要奖的心态就跟赌博一样,要到了还想更大的,没有的也想有。总有摆不平的那天,事实上这种事也出过,台边上就打起来了,有一天会崩盘的。”音乐风云榜负责人透露,今年来谈奖的还是老套路:一是指名道姓“我要某某奖”;二是打探虚实,“要我来可以,但必须明确会得什么奖”;三是以大带小,“要大牌来可以,但也要给我公司的谁谁奖”这位负责人还说:“因为前几届的做法,有些公司明知道我们是坚决不谈的,却依然拿着别的颁奖活动提前发出的获奖确认名单来讲条件,别人能谈,你们为什么不能?”

  歌手意见:请重视新人

  对每年举行的“百事音乐风云榜”,很多歌手其实也是意见不一样,本地乐队与非门此前就曾透露说,百事方面给出提名,只给了一个入场的名额,但光乐队成员就有三人,后来还是在多方沟通下才获得入场名额的。对每次只重视大腕歌手,很多歌手也是表现得忿忿不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歌手说:“其实从公平的角度讲,很多新人都没有机会,为什么不能像国外的音乐颁奖礼一样成为造星的地方?比如格莱美就制造了很多歌手明星,所以参加这种颁奖礼,没有多大的意义。”付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