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光良首场红馆演唱会 引发众歌迷“群魔乱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46 南方都市报

  前晚,华裔马来西亚歌手光良在香港举行首场红馆演唱会“光良第一次童话演唱会”,吸引了来自香港、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广东的歌迷前去捧场,全场爆满。演唱会上,光良普通话、粤语、马来西亚语、英语四语并出,但用粤语向观众问好时反应最大。他大秀唱作人的雄厚资本,整场演唱会唱的几乎全是他自己作曲的作品,还现场独奏钢琴自弹自唱。最令歌迷疯狂的是光良发动大家跳“痉挛”舞,霎时群魔乱舞,歌迷激动到沸点,好不热闹。

  唱作人发威,自弹自唱

  光良之前说过来他的

演唱会就像看电影,其实却是一场“真”人秀。他将自己从小到大的私人照片放到大屏幕上,包括和全家的合照、张大嘴拍的趣怪照片、学生照、在歌唱比赛获奖后和奖杯的合影,以及父母年轻时的照片,让歌迷十分受落,频频发出“好靓仔”的感叹声。

  他还在演唱会上显露创作人的真功夫,上台不久他就说:“今天很可惜,我不能唱完自己所有的歌,但是我唱的所有歌都是我自己写的。”事实上,除了陈百强的《等》、黄品源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外,他唱的27首歌全是自己创作的作品,歌迷们耳熟能详,不断发起大合唱。而弹钢琴前,他当众感谢来到现场的父母:“谢谢你们在我10岁的那年让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一个陪我长大的朋友,它就是钢琴。”发自肺腑的真情流露,让歌迷感动不已。

  听见“乐基儿”,黎明装聋

  当晚,光良所在公司东亚唱片歌手集体出动,观众席上有卫兰、应昌佑,还有光良的好友林嘉欣林志玲也送上写有“光良哥,加油”的卡片为他打气,演出嘉宾则有黎明和刘若英。黎明一上台,台下的歌迷立即打亮写着他名字的灯牌,还有师奶在台边递送果篮,听黎明唱完一首《我这样爱你》后,全场立即大声要求“谈谈乐基儿”,黎明反问:“你们说什么?”扮没听见状,全场大笑。后来在庆功宴上,他就解释因为双耳戴着耳机,没听见观众在说什么,所以也不明白大家为什么笑,到后台才知道是怎么回事。黎明还公布光良最新国语专辑《约定》全亚洲销量已经突破82万张,在香港也达到金唱片销量,对光良的成绩感到十分满意。

  大跳“痉挛舞”,歌迷响应

  光良之前为香港一家公司拍了一个手机广告,在广告里他和卫兰搭档,跳一种双手乱抖的舞蹈,十分可爱。当晚开场不久,他已经尝试“动手动脚”,和伴舞一起跳简单的舞步,突破平时安静斯文的形象,让歌迷十分兴奋。谁知好戏还在后头,临近尾声的时候,他突然说:“其实大家第一次看我跳舞不是刚才那样,而是这样。”然后就在台上双手乱颤,还走到台边叫歌迷站起来一起抖,顿时观众席刷刷刷地站起一片,个个双手前伸,拼命摆动,如群魔乱舞,狂蛇出洞,混乱一片,场面煞是好玩。光良事后透露,他已经准备到内地上海、天津等地开演唱会,但“痉挛舞”只有香港这一场才会有。曾彦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