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你到底爱谁》歌红惹纠纷 刘嘉亮状告“苹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 一曲《你到底爱谁》在华人世界从去年红到了现在,却最终把大名鼎鼎的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拖进了一场版权纠纷。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大规模的“维权通报会”上,刘嘉亮告诉记者,他从未授权或通过第三方授权苹果公司使用他的音乐作品。

  苹果公司麾下的音乐网站iTunes是全球最大音乐销售网站,据悉,2005年底,《你到底爱谁》登上了iTunes音乐排行榜的前十位,被其海外用户大量下载。苹果帮着卖音乐,
刘嘉亮却并不领情,合川律师事务所的郭春飞律师透露,她已受唱片公司委托,正式向苹果公司递交了律师函,要求苹果公司立刻停止侵权,并就侵权损害赔偿进行磋商。郭春飞律师没有透露具体的索赔金额,业内猜测至少应在百万美元以上。昨天有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有大量网站未经授权就将《你到底爱谁》进行收费下载,刘嘉亮与相关唱片公司已在着手进行连环诉讼,其索赔总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

  

苹果中国公司昨天未就此事件表态,其发言人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苹果公司内部法律顾问则声称,正在就相关事件展开调查,会尽快给出回复,但他相信公司销售的歌曲应该都是得到了授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