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小不点有大能量 洋娃娃选手成功晋级彩铃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11 新浪娱乐

  看到题目一定会感到十分的莫名其妙,不知所云。但是当你观看过3月31日在广州举行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南部赛区的比赛后,你就一定会了解这所谓的小不点指的就是成功晋级五强的广东选手陆华丽了。陆华丽以自己的实力让现场所有的观众和评委都深深的记住了这个人小心不小,个小能量大的可爱的女孩子了。

  陆华丽,昵称小不点,长的超级可爱,就像一个洋娃娃一样。在初中时就经常有人
说她长得像伊能静,有一次柯以敏老师也说她长得像有点缩小版的伊能静。就因为个子长的比较浓缩精华型,身边的朋友们就给她起了个昵称:小不点!可是陆华丽自己却认为曾经的小不点现在都快成老不点了!天生开朗爱笑的她总是让自己的开心感染到身边的人,所以她也义不容辞的成为了朋友中的开心果。她自认为自己的潜意识中有着拒绝长大的因子,无论何时见到的陆华丽总是开心的,快乐的。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不知忧愁为何物的天真小女孩却是一个极其有主见的女孩子。

  在小学三年级时被老师挑中去参加学校组织一个歌咏比赛并以一首《南泥湾》拿了个一等奖。从此以后陆华丽就培养起了自己对于音乐的兴趣。但是她的父母却有点反对她学音乐,在上幼师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外地求学,就背着父母偷偷的学音乐还把第一个学期的零花钱买了一把吉他,还找了个老师教自己。当她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每天下课的第一件事就是练琴。因为最初弹吉他的时候手指会磨出水泡,然后再长出茧,是很苦的一件事。但是为了要尽快弹好就忍着疼痛拼命的练。老师被她的刻苦所感动,将她视为得意门生,对她特别的好,不但尽心尽力的免费教她,还经常给她改善伙食,每次有演出,老师都会陪着她去。如果有人欺负她老师肯定是第一个冲来保护她的人。让她感觉像家人,老师经常和别人说她是他的女儿!她也有时候叫他爸爸!陆华丽觉得老师是她一生中遇到的最善良的人。可是,就在04年的8月底老师不幸去世。陆华丽无以为报,就自己做了一首歌曲《梦》,借以寄托对老师的思念之情。带着这首"梦",她参加了彩铃唱作大赛。她认为这是以原创为主的比赛,可以借此机会把自己送给老师的原创歌曲唱给更多的人听,也能让在天堂的老师听到自己为他唱的歌!也许有人觉得彩铃都是一些搞笑搞怪的或是关于爱情的旋律,旦陆华丽觉得有故事的音乐,有感情的音乐更可以让别人有感触,更加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陆华丽在此次的大赛上的优异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在第一轮比赛上,一头卷发,长相很可爱很甜的陆华丽十分讨巧的选择了一首节奏欢快的歌曲《我爱彩铃》,歌曲的整体感觉和陆华丽本身的气质十分吻合。陆华丽也将这首歌曲演绎的十分精彩,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甚至评委也不约而同的鼓掌赞赏。顺利的进入到第二轮的陆华丽的第二首参赛曲目就是那首《梦》,陆华丽深有感触,用轻轻的温柔的声音略带一些伤感的声调为我们演唱了一首淡淡的忧伤的歌曲,营造出淡淡的气氛。略带一些腼腆的陆华丽用她的优秀的创作才能将我们领进了一个朦胧的略带感伤的世界。表现优异,成为晋级选手,但是好事多磨,被林小强选作PK选手的陆华丽又再次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叶子》,这一次得陆华丽更是一改风格,将深情进行到底,让我们见识到了不同面的陆华丽,唱功的深厚也让我们折服。最终成功晋级五强。

  陆华丽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谈起音乐来却说的头头是道,而且她所有的音乐作品全部都是自己所作的,够厉害吧!我们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陆华丽能够发挥得更出色,这个洋娃娃写手的创作的道路也会更宽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