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女启动报名规定要满18岁 长沙假身份证疯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7:31 东方早报

  万众瞩目的“20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终于拉开神秘的面纱。昨天上午1点,湖南卫视、天娱传媒携手冠名商蒙牛乳业召开了20“超级女声”启动新闻发布会。今年的超女依然“平民”,但主办方声称不要第二个“李宇春(blog)”,今年超女也不再“0门槛”,18岁的年龄下限竟让长沙的假身份证一时变得“洛阳纸贵”。

  冠军不要“李宇春”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2004超女总冠军安又琪(blog)和2005超女总冠军李宇春现身仪式现场。毋庸置疑,虽然同样拥有冠军头衔,但是李宇春的人气远远超越安又琪,而今年的比赛是否会影响到李宇春的人气呢?天娱传媒的王鹏表示没有这种可能,但他更担心李宇春会影响到今年的选手,“不希望今年的比赛成为一场‘李宇春’模仿秀,李宇春只有一个,没有第二个。”

  赛制增设“复活赛”

  “2006

超级女声”首先在唱区选择上保持去年5个城市的规模,分别是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广州。除赛区中由沈阳取代郑州外,赛制上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精心调整,引入了全新的“分唱区赛由选手自选对手PK”环节,即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进行PK;另外分唱区结束后总决赛启动前将举行“复活赛”,即5大分唱区第4名到第10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以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与其他5大唱区排名前3的共计15位选手,一起参加年度总决赛,复活机制的体现在整个赛事中仅此一次。

  商业“超女”战“芭比”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蒙牛酸酸乳硕大的LOGO再现,证明了蒙牛将延续一家独占冠名权的局面。去年,蒙牛冠名“超级女声”的价格在1400万元左右。对于今年的冠名费,

湖南卫视广告部相关人员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确实有所提升,但是绝对不超过1亿。另外,今年的“超级女声”,湖南广电将在产业开发方面大做文章。除了在彩信、网络游戏等方面进行开发外,还将推出“超女娃娃”,希望她的受欢迎程度超过外国的“芭比”。

  报名年龄、时间设限

  根据今年广电总局下发文件———参赛选手年龄限定在18周岁以上。除了遵照广电总局的年龄限制规定,湖南卫视为了“不占用学生正常的上课时间”,对于要参赛的学生报名时间限制在周六、周日两天。记者发现当日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十分谨慎,对每一位前来报名的选手严格审查年龄,一定要过目了身份证原件后才给出报名表。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此举也同时带动了另一项违法职业的盛行———办理假身份证。据记者了解,近来在湖南长沙,假身份证已经卖疯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表示自己仅昨日报名第一天便接了900个生意。

  另外,除了提供身份证外,工作人员还千叮万嘱选手一定要仔细阅读报名须知。这张报名须知上罗列出的条条杠杠有20条之多,要求参赛选手分别与湖南卫视、天娱公司两方逐一签署协议。除此之外报名选手还将填写一张问卷调查表,对“你个性活泼开朗?”“你平时热心于公益活动吗?”等问题一一作答。

  头号超女

  昨日上午10点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宣布“超级女声”第一站长沙站当即启动,11点不到,在报名处已经有第一位前来报名的选手,这位有幸成为2006年全国首位“超女”的熊端是来自湖北孝感的在读学生,今年刚满19岁,拿着写着“A01”编号的熊端兴奋地对着摄像机唱起了超女的主题曲“

想唱就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熊端表示:“我是从报纸上听说召开超女新闻发布会,想来看看超女何时报名,没想到居然成了第一个来报名的超女,不枉费我坐了四五个小时的火车。”

  被拒超女

  而在第一天的报名现场,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也看到了“超级女声”铁面无私的一面,一个前来报名的选手因为年纪不满18岁而被拒之门外,这位来自湖南慈利的女孩王潇君央求报名处的工作人员,称自己还有4个月就满18岁了,希望工作人员网开一面让她报名。被拒绝后,该女孩失望地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哭诉:“我为了报名坐了一夜的火车才到这里,参加超女比赛是我已经过世的外婆的遗愿。”早报特派记者 李云灵 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