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非同凡响”10强选手诞生 梁永斌接过主持话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由南方影视频道主办的“非同凡响2006南方影视歌手大赛”3月29日在北京路举行了23进10的露天选拔。过关斩将“幸存”下来的4男6女,将于4月15日在10进8比赛中再度拼杀。与现在流行的很多其它选秀活动不同,主办方强调这次选秀要的是实力而不是为了收视率而“作秀”。

  在23进10选拔赛上,登台的选手情真意切地唱,台下的观众安静地听,没有亲友团
,没有啦啦队,也没有奇装异服,有的是优美的歌声,唱到精彩处,围观群众顿发雷鸣般的掌声,“这是一种正确的选拔状态。”评委之一的音乐制作人宋晓军满意地点头。评委之一的南方影视频道总监杨德建很自豪的告诉记者,“这次‘非同凡响’的报名人数破了纪录——总共有超过1万人报名。虽然因为怯场等原因,部分报名者没有到现场参加选拔,但最终还是有5000多人一展歌喉,人数之多仍然让人惊叹。”选手众多,如何淘金?杨德健说:“我们不追求噱头,坚持让综合实力强的选手过关。”原来,多日的海选中出现了不少时下流行的“搞怪”作风,虽然这些选手能引得现场气氛火爆,但杨德建与其他评委仍然毫不留情地把他们“赶”下台。至于在去年“超女”选拔中大行其道的“中性”风格,也未能入今年“非同凡响”众评委的法眼。

  身为评委的音乐人方奕说:“我们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本着为广东乐坛选拔种子的目的——最后选出来的选手必须是能出唱片的歌手,因此选拔时一切指标都要从市场出发,不能盲目地跟随所谓的潮流。”杨德建对记者说,因为唱片公司从一开始就介入比赛,这便决定了比赛的大方向从头至尾的“正确”,“既不会出现电视台因为想提高收视率而把比赛引向歧途的情况,也不会让选手辛辛苦苦胜出后却发现自己没有市场价值”,他表示这种“专业”的风格将继续贯彻“非同凡响”接下来的赛事。“首先,10强选手将得到唱片界专业人士的包装和培训,他们将在帮助下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造型和歌路。因此,4月15日的10进8比赛跟今天的比赛比起来将更上一层楼。”

  另外,记者了解到,从10进8开始,主持《同一首歌》(blog)梁永斌(blog)将正式接过《非同凡响》的主持人话筒。他是被方奕“拉”进来的——两人是十多年的好友,却一直分隔两地,如今终于有机会再续“前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