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曹磊谈网络音乐造假 想为净化网络音乐尽薄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7: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流行乐坛连连爆出歌曲抄袭造假内幕,惹得众多歌迷喊打一片。而近日,在华语乐坛新生代实力唱作歌手曹磊最新专集的广州签售会上,曹磊爆料:不仅仅是现实的流行乐坛有造假抄袭行为,而且在虚拟的网络音乐世界里也有同样的现象存在。

  曹磊在签约怡人唱片公司之前是一名自由音乐人,同时也是一名在网络上拥有极高人气的歌手。曾参加全国的网络歌手大赛获得冠军,在网络以其专业,执着的音乐作品和音
乐态度获得广大歌迷的认可。其个人新专集《所有的伤痛让我一个人来背》也在全国取得很好的成绩。据曹磊称:虚拟的网络音乐也有很多类似虚假的不良现象。主要表现为:一是冒名盗用别人的作品。这种现象不仅仅表现在原创作品上,就连最基本的翻唱作品也有这种情况。曾经在一个著名网站的论坛就有这类事件发生,一个来自广东的女网友利用自己的人脉,骗取他人原始声音,作自己歌声用,从而获得许多歌迷的认可,而后被网友发现,发了一个长帖声讨,并获大量跟帖;二是在语音聊天室造假演唱,有网友用他人录制完成的歌曲,在语音聊天室播放,对外宣称是自己的声音和作品,以作假行为获得欣赏和支持,更有甚者,在视频聊天室用视频对口型,致使许多歌迷上当。

  虽然网络音乐存在这些不良现象,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关注网络音乐道德问题,为了保持网络音乐这个新生平台的洁净,一家知名网络音乐网站成立了网络音乐道德委员会,设立奖惩制度,规定管理方法,参与委员会的有网站代表,歌手,音乐人,歌迷,唱片公司代表等多方人士,曹磊作为歌手代表委员也参与其中。但是,由于网络范围难以界定,网络音乐道德委员会的制度性努力只能局限几个大的网络音乐网站,广大网民的道德自律和其他多方努力才是标本兼治之道。

  据曹磊称,他计划利用自己在网络上的知名度和资源,在网络组织一次大型的“反假唱,反顶替,反虚假”的网络音乐打假行动,希望能为新生的网络音乐建设、网络音乐的净化尽些微薄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