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英国新兴乐队大举入侵美国 亮相电视节目做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3日报道,美国音乐界正面临英国乐队的又一次大规模入侵。自1964年“甲壳虫”乐队登陆《爱德·沙利文秀》(20世纪50-60年代美国最有名的电视综艺节目)以来,美国乐评人每隔几年就要大肆宣扬一支代表新潮流的英国乐队,声称下一个音乐巨人即将诞生。一些所谓的优秀外来客实际上不过是一场骗局罢了,其它的则躲藏在黑暗之中,慢慢消声匿际。

  目前进驻美国的英国乐队只要有雪菲尔德的“北极猴”乐队、 威尔士的“飞机上的人” 摇滚乐队和英国年轻人组成的流行朋克(pop-punk)风格的“地下铁”(The Subways)乐队,所有这些乐队都在深夜电视节目中亮相,借机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博得美国人的关注。

  据尼尔森唱片市场调查公司统计,由多米诺唱片公司打造的“北极猴”的首张专辑《无论人们怎么说,那不是我》,发行后第一周,就在英国创下36万张的销量佳绩,在此之后,美国的销量也突破11.6万张。

  “北极猴”乐队最近在《周末夜生活》(美国著名综艺节目)中亮相,诙谐的歌词讲述了醉酒、卖淫、以及与警察发生口水战等一系列社会现象,受到美国乐评人极高的评价。著名音乐杂志《Blender》为这张专辑打出了五颗星。它评价说:“他们的歌曲将年轻人不可战胜的自信与更年长、更智慧、更可怜的人的痛苦融合在一起,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

  与“北极猴”有所不同的是,“飞机上的人”在与美国Wind-up唱片公司签约前,曾与英国公司签署过一系列糟糕的协会,被迫忍受太多的失败经历。Wind-up公司曾经让几乎死去的摇滚乐队“信条”重新焕发生机,又成功地将“哥特”风格的摇滚乐队“暗夜天使”介绍到美国。

  “飞机上的人”的第一支单曲《别和我说太多,否则我的头会爆》,在Billboard 的当代摇滚歌曲排行榜中一路高奏凯歌,目前已登上榜单第36位的宝座,这首单曲成功地传递了乐队成员的情感,博得乐评人的称赞。《娱乐周刊》评价说:“他们的处女秀非常有特色,给人的感觉有点像朦胧版的‘电台司令’乐队;又有点像夸张版的‘缪斯’乐队。”

  为了宣传自己的首张专辑《尽目力所及》,“飞机上的人”将在5月入主美国国家电视台的《科南·奥布莱恩深夜秀》节目,这张专辑已在上周发行。24岁的歌手加雷斯·琼斯最近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希望专辑的销量能够突破50万张,成为金唱片,我相信它会的。”

  虽然在英国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地下铁”乐队也正尝试打入美国音乐市场。他们的单曲《摇滚皇后》曾经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大卫·莱特曼深夜秀》节目中播放,产生很大的反响,有人称他们是“下一个大人物”,但这个年轻的乐队并没有让胜利冲昏了头脑。

  乐队歌手兼吉他手、21岁的比利·鲁恩说:“说老实话,我不认为我们像人们所说的那么优秀,最坏的事情可能就是太过受人关注,而我们又不具备相当的实力。”“地下铁”的首张专辑《年轻永恒》第一个月的销量只有16000张。但对现在来说,他们只希望记者不要再问他们“最喜欢吃哪种三明治”这样的问题。鲁恩的女友、19岁的低音提琴手夏洛特·库珀说:“将三明治和地下铁进行比较,对我们来说,可谓一个有些过时的笑话。”

  如果上述乐队决心成为下一名大火特火的英国入侵者,他们就必须证明自己拥有恒久的实力,绝不能像最近那两个野心勃勃的家伙——“弗朗茨·斐迪南”乐队和“黑暗”乐队。“弗朗茨·斐迪南”的第二张专辑上上榜16周后,被挤出“Billboard200”专辑排行榜;“黑暗”的第二张专辑也没能取得什么可喜的成绩。(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