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李孝利疑似抄袭布兰妮 事件升温启动鉴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55 新浪娱乐
李孝利疑似抄袭布兰妮 事件升温启动鉴定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李孝利第2张专辑主打歌《Get Ya》抄袭布兰妮的歌曲《DO SOMETHING》的事件进一步升温,已经被原著作权拥有者进行鉴定分析。

  《DO SOMETHING》歌曲的韩国国内著作权管理公司Universal Music Publishing Korea代表赵奎哲21日接受联合新闻电话采访时说:“10天前我们已经把歌曲《Get Ya》音源分别寄给了歌曲《DO SOMETHING》的原著作人和版权购买公司MURLYN SONGS。在网络上,这
起抄袭的事件被炒的沸沸扬扬,网民们呼吁把抄袭事件告知原著作人。歌曲《DO SOMETHING》的4位作曲者名中有2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MURLYN SONGS方面还没有给我们明确的答复。”

  赵奎哲还表示:“如果李孝利的《Get Ya》被认定为与原著作权者的相似而不是抄袭,那么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被认定为与原著作权者的曲子一样,那么就会涉及到法律的问题了。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相似的部分比较多,有必要重新分配该歌曲的收益。现在我们还在对音源进行鉴定分析,所以很多可能性都会发生,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李孝利的《Get Ya》在2月9日发行的同时,网民便被怀疑是抄袭歌曲《DO SOMETHING》。对此,李孝利在专辑发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有人说我模仿布兰妮歌曲我不会觉得有什么负担。因为像这样的FUNKY风格只能说布兰妮先尝试了,作为大众音乐歌手没有理由回避现在流行的曲风。我的歌曲和布兰妮的歌曲旋律上是不同的。”

  不过最近申海哲在自己的MBC电台节目《Ghostnation》中对李孝利的歌曲和布兰妮的歌曲做了详细的对比和剖析。因此,本来有所缓解的抄袭事件再一次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焦点。Koreaguy/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