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 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32 新浪娱乐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侧面轮廓 抿嘴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光良携新专辑做客新浪袒露爱情里自己很体贴
追忆 比划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没准从现在就发觉了他的天分。我们在这里准备了一个选择题是需要光良来配合选择的。是我们给光良归结了四个身份,你最喜欢哪一个?(A、创作人光良;B、国宝光良;C、影星光良;D、单身汉光良)

  光良:当然是A。

  主持人:创作人光良。刚才你也介绍了10岁开始学钢琴,中学开始写歌曲,像《约定》的17首歌都是出自自己的笔下,当之无愧创作人歌手。

  光良:我觉得这个像自己,比较自在。

    光良看待创作歌曲中的“抄袭”可能

  主持人:其实创作人的压力也会很大。比如说最近还有一个新闻,就是关于抄袭的问题,像花儿乐队,还有超女的周笔畅,还有吉祥三宝,可能在某一些节奏上涉及到抄袭的问题,所以说创作人很难保鲜?

  光良:我觉得如果你说百分之百这个歌一个音符都没有跟哪一个歌雷同,这个有点难,有很多时候,真的是不小心,写了之后才发现,甚至你根本没有发现,是别人发现的那一种,我觉得有两种角度去看,一是你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你做了,后来可能才发现,或者是别人发现有一两个小节很像之类的。另外一种你的企图心一开始你喜欢这样的歌,而去抄,这样是不对的。我觉得所谓的著作财产权,已经有法律讲,到底什么样的东西才算抄袭,比如你要有四个小节跟八个小节是一模一样的音符才算是抄袭。还好,大家不要那么的害怕会不会抄别人的东西,反而让自己没有什么创作力,大胆去创。流行音乐就这么几个和弦,如果你无意的就OK了,如果你是有意的,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主持人:经常有人问创作人歌手一个问题,怎么样保持你创作的灵感?

  光良:我是需要时间沉淀的,我不能说一直写歌,一直写歌,我是需要比如说我做了专辑,或者做音乐了,之后我可能会停下来三个月,可能去拍戏,或者可能去学东西,或者是去旅游,或者去学课程,让自己新鲜。然后再去写歌,可能有一些新的东西会出来,这就是我所谓的灵感,会刺激到一些新的灵感。

  我自己会让自己有冲动去写歌,只要我没有冲动就不写歌,为了写歌而写歌这样不好。

    第一次拍电影  爱上裸泳看月亮

  主持人:刚才你挑了A,创作人光良,下面有三个选项,说说后面三个,还有一个影星光良,其实有很多朋友从你的音乐中喜爱你,也有一些朋友从你的影视创作中喜欢你,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电影叫《夏日麽麽茶》。

  光良:是我第一次拍电影。

  主持人:而且是自己的家乡,自己喜爱的景点。

  光良:拍了20多天,快一个月,在一个岛上,蛮好玩的。

  主持人:正好契合你的愿望,你的愿意是让自己拥有一个小岛。

  光良:我是因为拍那个戏之后才有这个愿望,我认识了很多在岛上的朋友,他们有在那个地方工作8年10年的,他们真的很单纯,他们看到很多来自其他国家来玩的人,他们真的很单纯,很纯朴,就是跟大自然在一起,无忧无虑的,我甚至想过要不要学他们,跑去一个地方,无忧无虑的,即便没有手机、电视也不觉得怎样,反正我过的很快乐。

  主持人:人在风景优美的地方,通常有不一样的感受,你在拍这个电影的时候,还爱上了裸泳,是受到当地纯朴民风的影响?

  光良:应该不是,很巧妙的是,那个是一种感觉,我们在拍戏,每一天对着那个海,可是就没有办法跳下去游泳,每一次导演喊卡的时候等下一个镜头了,那天比较早收工,那一天也是月圆的时候,(笑),那是东海岸,我后来才知道月亮也是从东边升起的,你们知道这个吗?

  主持人:我今天知道了。

  光良:你知道吗?有多美吗。我记得那时候天暗,月亮升起来,月亮从海上面升起来你有看过这样的情形吗?好大颗,有些人觉得是太阳,是月亮,那时候很亮,我们刚好收了,我跟阿牛,他们说不如我们去海上游泳,我们都没有说什么,不约而同我们就把泳裤脱下来,跳进去,我有点害怕,因为不知道海里会有什么乌龟什么的,它的水是清澈的,听着海浪声,超棒的,那只有在马来西亚。

  主持人:我们要去马来西亚感受一下,这就符合了B,国宝光良。我们刚才说的旅游代言人。有一些宣传口号语吗?

  光良:英文有,翻译过来就是大使的意思,旅游大使。

  主持人:能不能自己设计一下,来让我们这么多的网友朋友,包括我也心动了,我们夏天一起去感受一下。

  光良:马来西亚亚洲天堂。(笑)。

  主持人:加上要去热浪岛去看从东方的海面上升起来的这么大颗的月亮。

  光良:真的,我还算时间是不是月圆,结果那天很多云挡住了,很可惜。

  主持人:在当地裸泳的人多吗?

  光良:我怎么知道,我没有问你有没有裸泳。

  主持人:很安全就是了。

  光良:很安全,就是我跟大自然之间的关系。你会觉得大自然跟人是合一的那种感觉。

  主持人:D对你来说是不是很不愿意回答,在这个问题之前。

  光良:看你的问题是什么?

    光良的爱情  和刘若英只是好友

  主持人:我们准备了一杯奶茶和一份矿泉水,是刻意回避到奶茶没有喝。

  光良:我以为是咖啡。

  主持人:是我们特意为你准备的奶茶。

  光良:谢谢,还没有搅拌,我可以喝吗?

  主持人:你是特别喜欢喝奶茶的。

  光良:如果是咖啡和奶茶我一定会选奶茶。

  主持人:如果是矿泉水和奶茶呢?

  光良:矿泉水啊(笑)。为什么?是有特别的意义?

  主持人:因为地球人都知道,光良最喜欢喝奶茶。

  光良:我OK,还蛮喜欢喝奶茶的。

  主持人:所以很多朋友把你和奶茶刘若英放在一块,包括演唱会上你们这么的亲密。

  光良:我跟奶茶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完全没有任何的一些,我觉得在她面前很坦诚交谈和交心的,我觉得奶茶也一样,所以我还蛮珍惜我们之间的关系跟感情的。

  主持人:网上支持光良和刘若英往更深层发展的朋友有些失望了,他们觉得你们俩很配。

  光良:那很好,就继续配下去。

  主持人:最近听说你坦诚已经有心怡的对象了?

  光良:没有啊,怎么会有这样的说法。

  主持人:还没有碰到?

  光良:这是一个秘密。

    遇到喜欢的女孩 光良会特别表现

  主持人:你遇到感情的时候,你是主动型的选手吗?

  光良:我不会太主动,但是我会让对方知道。

  主持人:比如什么呢?对她唱歌?

  光良:就会对她比较关心。然后会去关心她的一切,对啊。我相信她应该感觉到我对别人比较不一样。

  主持人:最后还是希望她感觉到了以后,自己来跟你表白。

  光良:也不是表白,没有这么直接,至少会知道她对我的感觉是什么。

    光良的爱情观 能够接受不完美的爱情

  主持人:看你的MV里面,你和女主角都有一种缠绵悱恻,很浪漫,但是同时有一些伤感的爱情?

  光良:本来爱情就是这样。

  主持人:这也是你心中很想追求的一种爱情吗?

  光良:我是比较能够接受,很多人都说,很美好的爱情,或者是童话般的爱情,我真的能接受那种不完美的爱情,这就是生活,就是感情,感情里面本来就有很多种感觉。可能是悲伤的,可能是幸福的,可能是快乐的,有可能是孤独的,有可能有时候会觉得很疑惑的,这一些就是爱情好玩的地方。

  主持人:回到聊天开始之前,有人说你是托儿所级的恋爱经验,你自己认可这个说法吗?还认为自己其实已经博士毕业了?

  光良:这个东西没有毕业的,毕业了怎么样呢,毕业了就不用谈恋爱了吗。(笑)我没有太赞同。

  主持人:如果一个女孩特别喜欢你的歌,特别欣赏你的音乐才华,这样的女孩会打动你吗?

  光良:还是要看我对她的感觉是什么。

  主持人:比较重要的是你对她的感觉?

  光良:那是一定的。

  主持人:什么样的女孩子会让你有感觉?

  光良:有。可是不能讲名字。(笑)。

  主持人:是圈内人吗?是和你合作拍摄《约定》MV的女主角吗?

  光良:嗯,不可以讲(笑)。

  主持人:我们就自己去感受。

  光良:对。反正这些很自己的事情,自己感受就好了。

  主持人:但是有一天,如果真的好事临近的时候,也希望能够大方的告诉歌迷。

  光良:那个时候不用告诉大家,大家都会知道了。

  主持人:你会是闪婚一族吗?

  光良:我不知道,有可能会,有可能不会,闪婚本来就不是在计划之中,这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