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年五一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人民万岁》演出加流行阵容 孙悦五一祝您平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去年5月1日,一场名为《人民万岁》的演出吸引了不少的中老年观众。一首首怀旧的革命歌曲为演出带来了极佳的票房。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1日,《人民万岁》的大型演出还将继续举行,所不同的是,今年孙悦(blog)庞龙等流行歌手加入演出阵容。据介绍,孙悦在本次演出上将登台演出她的新作《祝您平安》。这是孙悦继《祝你平安》唱响十年后推出的另一首主打祝福牌的抒情歌曲。

  流行演出大会堂“试水”

  记者了解到,去年像《人民万岁》这样主打怀旧牌的演出举行了不少,并且吸引了众多的中老年观众,以至于演出市场上一度掀起了“怀旧旋风”。但是,过于集中的怀旧演出和雷同的演出内容却使得此类演出显得后劲不足。因此今年,瞄准五一档期的《人民万岁》虽然仍旧主打节日祝福牌,但内容已经从怀旧歌曲换为了更为时尚的歌舞。今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人民万岁》演出的将有流行歌手孙悦、庞龙、程琳等。此外,演出还选取了大型舞蹈《神州鼓乐》,东方印度歌舞《说出你的爱》,大型当代新派舞蹈《吉庆有鱼》和敦煌梦幻舞《十六天魔》等舞蹈参演。主办方介绍说,目前工体、首体等大型体育场馆都已经闭馆装修,在节日期间举办大型的流行演唱会已经不太可能了。这次将孙悦、庞龙等流行歌手和多形式的舞蹈演出结合在一起,也是为了在体育场馆关闭后,进行一次演出“试水”。

  孙悦主打《祝您平安》

  据悉,孙悦将在本次演唱会上演唱她的新作《祝您平安》。十年前,孙悦以一首《祝你平安》红遍大江南北;十年后,著名音乐人小柯又为孙悦量身定做了《祝您平安》。这首歌不仅在歌词与曲调上都与《祝你平安》相呼应,很多人听过之后感慨说,很难相信会有这样风格统一的“姊妹篇”歌曲。孙悦自己也认为,这首歌曲凝结了她十年的心血,是对自己十年歌唱生涯的一次总结。此外,网络歌手庞龙此次也将现身人民大会堂,演唱他的《两只蝴蝶》

  舞蹈再现大唐盛世

  舞蹈《十六天魔》和春晚舞蹈《千手观音》一样,都是出自丝绸之路敦煌古迹的壁画。该舞蹈不仅融入了神圣的法像,庄严的梵音,据悉,该舞蹈将在台上再现金手观音的景象。《十六天魔》完美地展现了敦煌壁画的金神、金臂、金身,视觉上给人以金碧辉煌之感,震撼人心。

  此外,当代舞蹈《吉庆有鱼》将在舞蹈上营造出树影婆娑的亚热带海湾宜人景色;舞台上一群娇美的姑娘,身着绮丽的外衣,在缠绵的乐声中,踏着优雅的节奏在重重光束中,游动着婀娜多姿、水样柔美的倩影,仿佛美人鱼的化身。具有异域风情的东方印度歌舞《说出你的爱》展现了在神秘的佛教国度印度,每逢节庆假日青年男女们喜欢穿着美丽的服装成群结队在一起歌舞嬉戏相互诉说衷情,以表示对对方爱慕之情的甜蜜情景。

  盛唐乐舞《霓裳羽衣》将营造出中国盛唐时期,宫廷中笛箫琴瑟浪漫的意境。这段舞蹈的霓裳羽衣和灿烂的宫廷服饰将成为一大看点。舞蹈演员们将在乐曲声中以唐代仕女的扮相盛装上场,打造出大唐盛世的辉煌奇观。

  在演出的结尾,大型舞蹈《神州鼓乐》将会把整台晚会带向高潮。随着一阵阵火热、劲爆的音乐,充满青春朝气的鼓手,将擂响神州鼓乐。激情的舞蹈者伴随着震撼的节奏层层迭进,场面宏大,营造出欢腾、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信报记者长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