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交迎来最忙演出季 建团50年庆典赴美演出一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今年是中国交响乐团建团50周年,举办建团50周年庆典系列音乐会、赴美商演一个月,下半年将是国交最为忙碌的一个演出季。同时昨天中国交响乐团团长、作曲家关峡透露,在指挥家汤沐海走后已经空缺了几年的乐团总监目前水落石出,指挥家邵恩预计将于今年9月走马上任。

  成立了50年的中国交响乐团见证了中国交响乐的发展历史,产生了一批音乐家、指
挥家、演奏家。为此,国交将举办“纪念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及乐团已故音乐家”音乐会等,此外还邀请指挥家韩中杰、严良、陈佐湟、汤沐海、谭利华、邵恩以及演奏家殷承宗、刘奇等登台献艺。而国交常任指挥李心草将执棒7月22日金色庆典音乐会暨乐季闭幕式,而李心草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称自己特意选择了《英雄生涯》来纪念自己的祖师爷李德伦先生。

  此次音乐季中有两位指挥家都是从国交离开的,那就是前两任音乐总监陈佐湟和汤沐海。尽管以前两人的离开曾闹得很不愉快,也在业界引发了

地震,但是关峡还是本着尽弃前嫌的态度亲自给他们写信,邀请他们回来指挥。在发布会上,关峡还透露,陈佐湟和汤沐海离开之后已经空缺了几年的音乐总监一职经过民主选举已产生,指挥家邵恩将于9月正式走马上任。

  此外,国交还将在5月4日至28日再度赴美,在华盛顿、纽约等十一大城市进行17场商业巡演,关峡称,目前纽约、华盛顿等地的门票基本上已经卖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