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英国当红网络乐队走向国际 北极猴子进军美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5:1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伦敦音乐圈上蹿下跳搅了个底朝天的北极猴子乐队(Arctic Monkeys)日前紧锣密鼓地进军美国乐坛。在美国,他们的单曲《我打赌你在舞池上很酷》(IBetYouLook GoodontheDancefloor)已经待在iTunes十佳排行榜上一个月了。乐队3月份在美国的一次小规模巡演也已经获得了完全成功。

  对于一支从互联网起家的乐队来讲,地域差异几乎不能构成阻止他们成名的障碍。
用当今时髦的话来说,北极猴子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络乐队”。当年乐队刚刚组成的时候,他们就是通过把自己的几首单曲放在网络上让人们自由下载而一夜爆红的。在网络上成名之后,他们很快被主流媒体注意,随之签约、出唱片。

  今年2月,乐队的第一张专辑《不管他们说我是什么,我都不是》(Whatever PeopleSayIAm,That''s WhatI''mNot)上市第一周就卖出了35万张,成为英国历史上处女专辑首周销量最高的乐队。

  国际唱片连锁店HMV的发言人认为,北极猴子只用几个星期的时间就从名不见经传的艺人发展成一支家喻户晓的乐队,这从“甲壳虫”乐队之后还没出现过。英国著名音乐媒体《NME》把北极猴子摆到了很高的位置,他们认为北极猴子对英国底层年轻人的情感宣泄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在英国,那些没受过什么教育、有暴力倾向、吃垃圾食品、飙车、穿仿名牌服装的青年被称作“Chav”,而北极猴子也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

石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