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满文军新专辑推出在即 感叹这个时代缺乏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8: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太合麦田旗下歌手满文军自年初陆续推出《满载而归》、《了解》两首全新单曲之后受到了众多歌迷的认可与关注,另外一首单曲《爱一个人吗》更是在没有任何宣传推广的情况下登入国内权威的“无线音乐排行榜”新歌榜三甲的位置,成为近期最具流行性的彩铃歌曲。随着其全新专辑《了解》上市的临近,满文军也开始更多的接受媒体的采访,为大家介绍这张即将于月底推出的全新专辑。

  新专辑本不叫“了解”

  新浪:新专辑取名《了解》有什么寓意吗?

  满文军:其实最初的专辑名并不是《了解》。但经过仔细考量后觉得《了解》更能体现我想要表达的东西。《了解》有两层含义:单从歌词来讲,它讲述了一个人在岁月中经风历雨后的成长;另一层意思则是有感于当下的人们即便是多年好友,彼此也未必有很深厚的了解,我觉得我们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与人之间最缺乏真正的了解。这首歌算是对这种现象的一次反思。

  “懂你”之后需要再“了解”

  新浪:你认为你和你的歌迷之间彼此了解吗?

  满文军:从大家对我以往的作品的喜爱程度来看,我们肯定是互相了解的。但是《懂你》《望乡》、《我需要你》这些歌只是我音乐的一个层面,仅仅了解这些是远远不够的,会有局限性。因为我希望在音乐风格上有不断的创新与拓展,《了解》这张专辑虽然一如既往的延续了当年《懂你》的深情风格,但也加入了轻摇滚、爵士、民谣等多种音乐元素,确切的说是一次超越与回归。我希望通过《了解》这张新专辑让大家重新认识满文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