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光棍”代言人司文新歌火爆 彩铃高居不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龙乐公司签约歌手司文凭借《仙女》、《光棍好苦》、《回来我的爱》等人气歌曲声名雀起,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青睐。作为在原创音乐与彩铃领域都颇有斩获的音乐人,他的成功之路可谓独辟蹊径,不拘一格——他的成名曲《仙女》是通过参加北京电视台FLASH大赛,最终由观众投票评选,荣获了最佳歌曲奖。而他演唱的《回来我的爱》又是通过彩铃形式,先是在广东地区推广,下载量一直居于领先位置,然后才开始风靡全国,名利双收。

  司文最著名的作品当属《光棍好苦》,一经推出,好评如潮,令无数“光棍”感同身受。该曲不仅以《光棍之歌》为名在搜索风云榜上升最快,更是通过东方卫视《东方夜谭》等媒体的传播深入人心,竟被广大歌迷一致推举为“11月11日光棍节”节歌,司文也由此成了中国最名正言顺的“光棍代言人”。

  “多少年来一个人闯,从来觉得自己挺酷;如今回头一看,寂寞无助……到如今没钱没房没车,南无阿弥陀佛,想要对你说声拜托!我是个寂寞的光棍,痛苦的光棍。到了现在没有媳妇。谁在乎我的泪在流,我的泪在流,我只是人海一叶孤舟。我的心为谁在等侯,为谁在等侯,想要停泊没有港口。渐渐的远走,破碎的梦怎堪回首……”

  作为一个很有生活感的音乐人,司文在歌曲里着实准确地表达出了“光棍们”的一腔苦衷。

  最近,司文又开始了新的创作。这次他一改寂寞孤苦的“光棍”心态,从一位渴望爱情生活的男人的角度创作了歌曲《我的那一夜》——

  “褪色的夜轻扶我的疲惫

  在黎明前眼角滑落谁的泪

  不记得昨夜我是否喝醉

  只是醒来有你残留的余味

  空荡的房间忽然好想荒废

  荒废了那些年的对错是非

  那些曾让你心碎的伤悲

  怎么能够不后悔

  来不及倒退,你的背影与谁双飞

  只有回忆,吻着你的美……”

  歌曲依旧是司文与他的老搭档小琦合作,旋律忧伤迷惘,描写了一个男人真实的寂寞与空虚。歌曲主人公向往并寻找爱情,而当一夜激情过后,他又陷入了痛苦无助的渊薮。司文以歌曲告诉人们——一夜疯狂之后的代价是更深的困惑与懊悔。

  据悉,司文日前已经完成了《光棍好苦》的续集,名为《完美老公》。司文透露他将在这首歌里告诉人们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女人心中的完美老公。据他说,这将是一首普天下女人都会喜爱的歌曲。从光棍到一夜情,再到完美老公,看来司文是要将男人主题进行到底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