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莫文蔚露背照内地遭撤换 新专辑传递个人情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6 新闻晚报

  在乐坛以独特气质立足多年的歌手莫文蔚,于4月7日推出了个人第8张国语专辑《如果没有你》。除了一如既往的声音特质,在造型方面,莫文蔚在多年的保守策略后突然回归,大玩宽尺度。不过据记者了解,新专辑颇为惹火的封套造型终于因尺度过宽而在引进内地时遭到了撤换,张弛有度,依然是内地唱片界的策略与标准。

  临阵换照赶发行时间

  利用唱片造型玩话题,莫文蔚只在出道伊始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中采用过。在入行多年后,莫文蔚早已凭借独特的音色在歌坛占有重要一席,如今又重拿造型作话题,让人小小地吃了一惊。记者看到了《如果没有你》原版本的封套,莫文蔚仅着粉色内衣,以背示人,尽管整体形象尚属健康,但这样的封套依然不适合出现在内地市场上。

  据新索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引进这张唱片的时候,公司方面也想到了尺度问题,所以提前准备了一张莫文蔚穿着粉色睡衣的半身像来替代,这才不至于让新专辑内地的发行时间推迟。

  新专辑就像博客空间

  为什么要在《如果没有你》里大走造型路线?莫文蔚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并表示,新专辑的定位在于个人情绪的传递,现在她把这种私人化的空间释放给大家看,也符合目前娱乐事件越来越个人化表达的潮流。

  新专辑中的作品几乎都以人的各种感觉为切入点展开,有爱情中恋人触觉的《手》,有描绘爱情嗅觉的《薄荷》,有从味觉出发的《一口一口》,也有视觉冲击十足的《FIRE》。而莫文蔚也试图通过这些感觉来传递一些私人的信息。莫文蔚表示,自己没有写博客,希望这张专辑就像一个博客空间一样,让大家更了解自己。

  而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用内衣这个创意时,莫文蔚表示因为平日里就喜欢买内衣,在她看来,内衣不是穿给别人看的,而是表达女生爱自己的一种方式。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感染全天下的女生。对于封套的变动,莫文蔚表示不会对自己产生太大的影响。 记者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