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报名出现军校学员 军人身份不能签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50 重庆晚报

  上周六,“超女”长沙分赛区报名点相对过去几天火爆不少。而记者在现场偶然发现,报名选手里居然出现身着军装的军校学员。但记者也了解到,军人能否报名“超女”,其实涉及到新“超女”报名机制里的潜在问题——如果该报名军人进入分赛区前20名,天娱公司与选手能否签约?

  8日上午,“超女”报名点湖南广电中心的职工篮球场人头攒动。主办方划出了A、B、
C三个赛场,赛场与候场区被隔断,只有一扇小门可供出入。每次工作人员组织50人进入内场,选手再按编号10人一组逐个进入,在30秒限制内展现歌喉。

  在众多待考的女孩里,记者偶然发现其中竟有一位穿着军装的漂亮军人。通过陪伴她前来的家人口中,记者了解到她是长沙人,目前正在北京某军校当学员。可记者从天娱公司制作的报名须知中了解到,分赛区前20名选手必须与天娱签经纪约,同时还要委托其为自己的全球独家经纪人。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军人不得从事商业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也明确规定:……不得以军人的名义、肖像做商业广告。

  如此一来,如果有军人身份的选手报名参赛并进入分赛区前20名,那么她将面临两种难题:如签约,将违背军人必须遵守的有关规定;如不签约,则有可能被天娱视为违约。记者当天就此问题询问天娱公关推广部总监徐冰,她表示还没有思考这层问题。而那位报名“超女”的军人也没有思考到那么深,“等真进了前20名再说吧。”

  记者昨日采访了几位部队明星,他们在知道了有军人报名参加“超女”长沙分赛区的赛事后,纷纷表示:军人的特殊身份与非军人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不能参与商业性活动。

  与前两届“参赛无门槛”不同,今年“超女”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且选手们在通过初级评审的考核后,必须先签署一份参赛保证书,才有资格进入预选赛。据介绍,这份参赛保证书是主办方专门聘请律师研究制定出来,其中明确规定,凡是进入分赛区前20名的选手,都要履行与天娱签署合约的义务,如违约将面临巨额赔偿。据悉,天娱此举是参照《美国偶像》等国外选秀比赛,结合中国具体国情制定出相关规定。

  昨日下午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的川籍笑星赵亮就忧心地表示,部队规定军人是不能参与商业性活动的,“这位女孩报名前最好先向自己领导汇报一下,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而重庆籍军旅歌手张迈也告诉记者,“如果这位女孩是军人的话,那么她应该知道军人不能与社会公司签约。在我们国家,军人的身份很特殊。” 隆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