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姜木《失去你》PK沙宝亮 悲情浓烈甚过《暗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35 新浪娱乐

  于去年6月28日开机的央视年度大戏《金色年华》,在总制片人游建鸣、导演李大为、艺术指导刘国权的带领下,经过长达半年的拍摄与制作,终于要与观众朋友见面了。《金色年华》是央视巨著《金粉世家》的姊妹篇,而在沙宝亮凭借《暗香》一曲成名的说法下,此次《金色年华》主题曲的选拔也可谓门庭若市。很多人都想借此东风大火一把。俗话说无心插柳柳成荫,最终被选为《金色年华》主题曲的《失去你》却是在演唱者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导演相中,一定要将其选为主题曲。

  一向以风格委婉凄美、制作精良细腻著称的导演李大为,为了使主题曲与画面形成完美搭配,在选择该剧主题曲时可谓煞费苦心。鉴于之前的“暗香事件”,此次导演并没有选择向沙宝亮约歌,而是“自找麻烦”的开始多方寻找。在250几首待选歌曲都不满意的情况下,导演无意中听到一首名为《失去你》的歌曲。尽管那250多首歌曲中也不乏名人之作,与姜木属同门师兄的李圣杰、邰正宵等都有参加。但导演就是认定这就是他要找的音乐,当场表示,这首歌非常合适,旋律好听,唱得也非常到位。无论这首歌是谁的,他都要选作《金色年华》得主题曲。于是那家SP公司找到了歌曲的演唱者姜木,转达了李大为导演誓要此歌的决心,便有了这个三分钟选定主题曲的佳话。

  也许是为了证明《失去你》这首歌的魅力,此次演唱者姜木还凭借这首歌荣获2005-2006亚太榜最佳创作新人奖提名。

  “歌红人不红”成就影视剧歌曲专业户

  姜木感伤音乐大受华语影视剧集青睐

  也许就是因为姜木的音乐太过感伤,非常适合作为影视剧歌曲,这几年姜木创作并演唱过很多影视剧歌曲,其中演唱《梧桐相思雨》的片尾歌《梧桐相思雨》、单曲《情人》被连续剧“婚前四周半”选用为片尾曲、单曲《失去你》被连续剧《金色年华》选为主题曲、单曲《姜木的情人》被连续剧《鲜女宅急便》选为插曲、单曲《简单的爱》被连续剧《鲜女宅急便》选为片尾曲、专门为王老吉凉茶创作并演唱2006年广告歌曲等。其中《金色年华》是央视金剧《金粉世家》的姊妹篇,与即将于2006年中在央视黄金档播出。《鲜女宅急便》则有中国大陆及港台著名演员出演,该剧预计将于2006年下半年在各大电视台播出。而专门为王老吉凉茶创作并演唱的2006年广告歌曲已经在全国各大电视台热播。

  《金色年华》为热播打假 确为正宗《金粉世家》班底打造

  自《金粉世家》大红之后,称之为其姊妹篇的电视就络绎不绝的产生着。这次的40集电视剧《金色年华》同样打着《金粉世家》姊妹篇的身份面世,难免让大家称疑。为此该电视剧出品人之一游建鸣感慨地说:的确是由《金粉世家》正宗原创班底打造,早在《金粉世家》于2003年初央视首播时,就有了要拍续集的打算。

  《金色年华》的艺术指导和导演依然是《金粉世家》的刘国权、李大为。在《金粉世家》中,刘国权导演的沉稳大气与李大为导演的精致新奇相得益彰,他们创作风格的互补性将在《金色年华》中发挥到极致。

  《金色年华》的造型、音乐、美术等均由原《金粉世家》相关人员担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