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女长沙唱区预选在即 赛前各种悬念大猜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32 新浪娱乐

  从4月15日开始,“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就将正式展开录制阶段的工作,顺子、王明琦和仓雁彬组成的评委团也将首次亮相。随着第一波天籁的唱响,无数喜爱歌唱的女孩,又将在这个舞台上为青春和梦想挥洒汗水。媒体和观众也为之期待。记者用06超女与05超女同期做个大对比,预测一下全新亮相的“2006超级女声”预选赛究竟会有什么全新环节透露?温和的评委将会以怎样的评判标准?又会是什么样的选手能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

  预选赛将会有什么创新?

  与“2005超级女声”相同,“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在设计上也有不少创新。2005年得长沙唱区预选赛将比赛场地选择在一个仓库里,空旷的带有金属色彩的回音使得整个比赛色彩纷呈。而此次“2006超级女声”长沙预选赛,则别出心裁的将比赛安排在一艘游轮上进行,并辅以创意十足的启航仪式。记者从长沙唱区导演廖珂得知,这次启航仪式是对整个“2006超级女声”活动的一个启航助推,而伴随着在游轮上举行预选赛录制,也将使得“超级女声”的预选赛环节更加精彩多样化,使观众享受到一种非同一般的视听觉体验。

  评委评判标准将有何变化?

  此前记者也曾对今年对于评委的要求变化而担心,会否因为评委的过于温和导致比赛失色不少?廖珂回答道,长沙唱区的三位评委各有特色,在评判风格和做人原则上都值得所有参赛选手尊敬,也是给她们做指导的最好对象。同时,由于顺子去年曾担任“2005超级女声”成都唱区全程评委,并且挖掘出了张靓颖李宇春等选手,而且顺子谦和亲切的评判风格也让众多观众喜爱,这次她担任长沙唱区评委,是否会让“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提前成为火暴一站,翻版去年成都的轰动效应?廖珂笑答,长沙唱区选择顺子也是有这个期望,希望以这三位的专业素养能提前选拔出高水平选手,给后面几个唱区的选手以示范。

  什么类型的选手能够最终突围?

  虽然仅仅只是一场预选赛的录制,但是对于“2006超级女声”将诞生怎样类型的选手,坊间则一直争论不断。2004年的张含韵,2005年的李宇春,都以其特立独行的风格让观众记住了她们,而今年的报名现场也出现了不少类似于李宇春式的选手。记者为此询问导演廖珂,在去年选手个性化的示范作用下,是否会导致某一类型的选手独占鳌头呢?廖珂表示,评委也希望有创新的选择,可能还会刻意回避去年的评判标准,希望挖掘出更多新鲜的个性和唱法,所以这点不用担心,鼓励参赛的所有选手要“唱得响亮”,唱出自己的精彩。

  至记者截稿时止,“2006超级女声”主题曲《唱得响亮》的试听版本一已经出现在湖南卫视网站的醒目位置,伴随着长沙唱区预选赛的天籁唱响,这首轻松愉悦的歌曲将有望成为2006年最为闪亮灿烂的旋律,但导演组也表示,以后还将有不同风格的试听版本推出,接受大家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