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吴宗宪有望主持央视“青歌赛”李敖可能成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15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虽不想与选秀节目较量,但在《超级女声》等歌唱选秀硝烟四起之际,第12届“隆力奇”杯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近日也在京鸣锣开赛,谁才是中国歌坛最权威的伯乐,这种较量之势不可回避。故而一向以“最权威专业评选”而自居的央视“青歌赛”今年推出了多项改革,甚至连吴宗宪都有可能主持“青歌赛”,李敖有可能成为评委。可见央视正放下身段,为迎合观众将大“变脸”。

  不再拒绝港台主持人与评委

  央视“青歌赛”自1984年开赛以来,统领中国歌坛20载,一向以“最权威专业评选”自居,评委和点评专家都相当专业,不乏余秋雨、阎肃、吴雁泽 、赵季平等大腕儿级人物,然而,因点评过于专业,加之对各电视台、各兵种代表队面子的照顾,点评都往往流于套路,主持人和点评专家常让观众感觉索然乏味。

  秦新民透露,央视有意考虑让吴宗宪主持,

李敖点评。“李敖的女儿听说消息后已经表态,说这是对她父亲很好的事,如果观众都喜欢,我们会努力争取。”相信如果李敖和吴宗宪的搭档能实现,那将是央视“青歌赛”历经20载后的“世纪性变脸”。

  不再拒绝大量“阿宝”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历届春节晚会歌手,除港台艺人和老艺术家,都是‘青歌赛’推出的选手。”央视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说得很坦白。诚然,他说这话是有底气的,宋祖英彭丽媛毛阿敏孙悦满文军春晚台柱歌手都是经“青歌赛”推出歌坛的。但是,今年春晚有两个亮点却是意外,那就是阿宝和吉祥三宝(blog)一家。

  有趣的是,阿宝曾经自1988年到2004年,连续参加了9届“青歌赛”,然而却因为唱法上“太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