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巫启贤新专辑两月后面世 悲呼“华语音乐将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7 青年时报

  “现在华语乐坛太单一,歌手张嘴就来R&B,学着不中不洋的HIP-HOP,这样下去根本没自己的东西。”驰骋歌坛20余年的实力派唱将巫启贤走进浙江卫视的《太可乐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词抨击如今歌坛中的很多现象,年轻歌手曲风过于雷同也成了巫启贤“炮轰”的重点。

  打倒R&B,颠覆HIP-HOP

  在《太可乐了》的录制现场,一档脱口秀的节目几近变成了巫启贤的个人不插电演唱会,不得不让人佩服巫启贤“实力唱将”的名号。怀抱吉他的巫启贤不仅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歌曲,还现场展现了自己的音乐天赋。

  在回忆自己出道至今的感受时,巫启贤很感慨以前做音乐时候的纯粹:“我对目前华语乐坛很看不下去,例如前不久的花儿乐队‘抄歌’事件、音乐风云榜的‘要奖风波’等等,这些都证明现在内地的歌坛太不成熟。”越说越激动的巫启贤还不点名地炮轰起华语歌坛来,“现在华语乐坛太单一,无论是新人还是老歌手,曲风都太雷同了,唱来唱去都是大行其道的R&B,我觉得这样下去华语歌坛就不再会有生命力。”巫启贤还不点名地批评了很多歌手:“很多年轻人张嘴就来R&B,学着不中不洋的HIP-HOP唱腔,也没想过创造或者形成自己的风格,这样下去根本没自己的东西。”

  对于目前内地前段时间音乐风云榜的“要奖”丑闻,巫启贤更是直言,歌手参加过这样的颁奖没有意义,“歌手参加这些颁奖,拿到奖项也没用,出场费该是多少还是多少。内地的乐坛想要真正成熟,还需要音乐人的共同努力。”

  新专辑两月后面世

  唱歌20多年,巫启贤一共出了40多张专辑,原定于去年要出的一张翻唱专辑由于种种原因至今还没推出。这一年以来关于巫启贤“江郎才尽”的指责从来没停过。

  昨天巫启贤拍着胸脯保证:“这张专辑两个月后就能和大家见面了。”巫启贤介绍道:“这张专辑选了10首过去20年中10位女歌手唱的经典歌曲,包括邓丽君张艾嘉等等的歌曲重新编曲。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一张翻唱专辑,因为这次我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卑微的地位,向这些歌手致敬。”

  同时巫启贤极力否认自己是“江郎才尽”,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样的说法:“我每写完一首歌都有才尽的感觉,觉得自己完了。但后来又有转机,所以我只在乎现在我能做什么。”

  我当超女评委会很温柔

  “湖南卫视方面一直在和我联系,想要我做今年‘超女’的评委,我也很乐意。”巫启贤主动透露自己想担任“超女”评委的愿望。兼任歌手、主持人的巫启贤语言风格一向尖刻,在超女的评委中会不会继续如此刁难选手呢?巫启贤表示要换“温柔”的风格:“我想我会换一种风格,让我这个评委变得更温柔一点。因为我在台湾主持的娱乐节目都是面对那些身经百战的艺人,但是‘超女’的选手中都是小女生,我会更加温和,而且在专业上给她们一些建议。”时报特派记者 韦亮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