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中国星”大赛专题 >正文

2006第三届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赛事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30 新浪娱乐

  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经历了两届的品牌推广,在全国各地区建立了良好的网络资源 ,拥有数万基础会员及两届参赛选手的庞大体系。

  一、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以人为本,发掘一批具有艺术才能、富有生活气息的音乐人才及贴近生活
、贴近百姓的的优秀作品,构建一个普通民众和音像行业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同推动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 并以此牢牢把握先进文化阵地,促进精神文明的进步,提高物质生活,构建和谐社会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

  通过组织本次大赛,推出新的人才,挖掘出好的作品.为艺术人才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通过采集自创文艺作品倡导全社会的公益意识,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二、大赛支持

  1)本次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 各地分赛区承办单位成立专门机构,相互配合,协调工作。

  2)大赛邀请全国著名词曲作家、歌唱家、教育家及有关权威人士担任大赛顾问、艺术指导和评委,指导大赛工作,评选出优秀节目,以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节目评选的权威性、公证性。

  3)大赛颁奖晚会和部分比赛实况将在内蒙卫视、山东教育卫视及全国百家电视台播出,并得到众多媒体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三、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中国音像协会 中国唱片总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音像出版社 中国人民解放军音像出版社

  承办单位

  北京中音音像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

  环球中音音像发行有限公司

  北京银河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辉煌广告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国内百余家音像出版社、唱片公司、影视传媒公司、数百家电视台、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北广传媒城市电视有限公司、北京水木同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阿国影视、中法合资宁波KULTE(酷尔特)服饰有限公司等

  特别支持

  内蒙古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录制播出活动全部实况

  独家广告代理

  北京盛世辉煌广告有限公司

  组织机构负责人

  名誉主任:

  n王立平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著名音乐家、摄影家

  顾 问:

  n乔 羽 中国轻音乐学会名誉会长、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长

  n张丕基 中国轻音乐学会主席

  n赵继昌 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任

  n主 任:

  n刘国雄 中国音像协会会长

  常务副主任:

  n刘长和 北京中音音像俱乐部管理公司总裁

  副 主 任:

  n赵大新 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

  n王 炬 中国音像协会秘书长

  四、评审委员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许镜清 吕建强 雷蕾 于颉 于洋 卞留念 陈彼得 董赫男 李进 甲丁 捞仔 范霖霖 冯小泉 三宝 峦树 成方圆 刘键 郭峰 刘尊 水木年华 张泽民 魏小童 林隆璇 伊扬 屠洪刚 拉母措 毕晓世 高明峻 文章 常宽 肖瀚 唐磊 李延亮 林萍 黄鹤翔 任真 张蔷 李杰 小王菲 高晓松 张咪 韦嘉等

  五、活动形式

  “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号召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积极加入这场声势浩大的造星活动。大赛以全国各大专院校或艺术培训机构为阵地,不分年龄、不分地域,所有参赛选手以城市为单位开展选拔。为方便广大选手的参与,组委会还将与中国 移动、中国 联通、中国 网通、中国铁通进行紧密合作。采用短信、声讯、网站等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并免收报名费。

  地市选拔赛,卫视电视台跟踪进行花絮报道,选拔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卫视台将对其进行介绍报道。全国总决赛采取专家点评、观众投票的记分方式,按末位淘汰制的方法决出获奖选手,同时选出十大新星,及其他单项奖,总决赛实况和颁奖盛典将在内蒙古卫视、山东教育卫视、江苏卫视、阳光卫视等各地市电视台进行播出。

  六、赛事指南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国各地区少年、青年、成年均可报名参赛,全国各广播电视系统,解放军文艺单位,全国各音像出版社、社会艺术院校、各类文化艺术团体以及其他专业或业余团体、个人、及唱片公司签约歌手都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参赛要求

  这里是公众的舞台,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热爱音乐事业,不受年龄限制,不限曲风,不限作品,只要是流行音乐,我们这里就有你的舞台。

  参赛作品分类

  原创组 非原创组 乐队组合组 歌舞组合组

  七、大赛流程及宣传计划:

  赛事准备阶段:2006.1—2006.5

  ★1月30日前:成立常务工作组

  ★2月-4月:完成大赛整体活动执行方案及相关文件的印制工作。

  ★3月20日-----6月20日前:审核、筹备建立分赛区组委会,确定各地区承办单位。

  赛事选拔阶段:2006.6—2006.9

  ★6月20日-9月20日:各地市分赛区(包括港澳台)进行组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推选优秀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大赛指定的卫视频道进行跟踪报导,同时派监审组负责监察工作。

  ★06年10月20日-11月18日:各地区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电视直播总决赛。活动结束举行闭幕式特邀明星评委与参赛选手的答谢演出。

  八、播出阶段及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2006.12月)

  总决赛胜出作品将参加在首都北京举行的“中国星百名歌手献爱心文艺晚会及颁奖活动,活动将邀请众多歌星名人到场祝贺,并以电视录播形式进行播出。届时,还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巡回演出.

  ◆播出方式

  大赛全程跟踪媒体《内蒙卫视台》和《山东教育电视台》及全国百家电视台将对大赛花絮、总决赛实况及颁奖晚会进行播出。

  ◆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为以流行歌曲大赛为主,同时为丰富比赛内容,各地优秀的特色民族节目及专业的舞蹈队可推荐参加演出,为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胜出者将出席歌曲大赛总决赛颁奖晚会。

  九、奖项设置

  1.金、银、铜奖获奖选手将由“中国星流行音乐大赛”组委会颁发奖金或奖品、奖杯及获奖证书。

  2.获奖歌手将有望加入“中国星文化艺术团”。

  3.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有望签约各大唱片公司以及华语优秀唱片公司而成为专业歌手。

  4.得到观众参与投票评奖机会和专家评委的点评,有机会与明星嘉宾零距离交流与培训指导。

  5.为组织工作出色的公司颁发优秀组织奖。

  6.获奖名单将在大赛组委会网站、协办媒体上公布。

  7.获得全国总决赛前三名的选手大赛组委会出专辑,获得前30名的选手出合辑.

  8.更多奖品及奖金根据赞助商情况确定。

  十、相关活动与更多机会

  ★ 比赛结束后,全国组委会联合主办单位,将对有才艺特长的选手挑选赴新加坡交流、演出、培训、参观。

  ★ 比赛结束后,将择日举行大型文艺颁奖晚会,获奖选手将与明星艺人、中国星签约歌手、中国星艺术团演员同台演出。同时晚会将在内蒙卫视、山东教育卫视及各地方电视台播出。

  ★ 比赛结束后,中国星大赛组委会将举办“和谐中国四海中国星全国爱心巡演活动,获奖选手及中国星签约歌手邀请参加。

  ★ 比赛结束后,中国星大赛承办单位将出版发行个人单曲、专辑、合辑录制征集评选工作,对优秀作品专家认定后,将联合打造出版发行。

  十一、有关要求

  高度重视、发挥优势、广泛宣传、突出特色、大胆创新、通力合作

  n大赛的纪律检查

  大赛各级组委会,必须设立纪检组,设立专线投诉电话,接受并处理投诉,电话号码在宣传海报、主题网站、电视、广播等媒体的宣传中公示。接到的所有投诉,要立刻处理,并将投诉内容及处理结果立即上报北京大赛组委会督查组并落实文字至大赛组委会。

  n有关赛事进程汇报的要求

  各地在组织推荐工作中的落实情况和有关问题,必须定期(每周一次)向大赛组委会汇报。

  n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和决定权。

  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

  大赛秘书长:刘长和

  常务副秘书长:隗建华 肖瀚

  大赛副秘书长:石 松 朱禾 阿国 孔令涛

  广告宣传部: 隗建华 许 巍

  办公室主任:张 虹 赵丽娣

  综合协作部:钟 悦 孔令涛

  网络运营部:佟已涛 张鳯寳 倪亚瑞 刘丹

  赛 务 部:郭贺慧琳 李斌斌 解婷婷

  唱 片 部:楮亦斌 余坦勇 韩柏 南左

  监 审 组:朱 华

  总 监 制:方红艳

  十二、组 委 会 权 益

  享有本次大赛活动的比赛成绩、颁奖晚会的电视、广播、互联网络播放(映)权及报刊刊登权。

  享有本次大赛全过程中参赛作品的电视,广播,互联网络播放(映)权及报刊刊登权。

  享有本次大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肖像,姓名使用权。

  享有与大赛赛事相关的一切商业权益。

  享有大赛赛事全过程中选手的肖像权及其作品版权相关的商业权益及出版发行权誉。

  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十三、效果评估

  活动品牌历经两年的推广,以初步形成了固定的人群与核心,在更大媒体的支持下,打造中国星独具魅力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商家介入,创造声势浩大的活动影响力,为挖掘培养新人新秀,为音像产业后继有人贡献力量,全国主办单位及全国大赛组委会将对优秀选手挑选包装打造中国明日之星。

  十四、合作方式

  尊重、双赢 、具体另行协商

  友情备注

  北京中音集团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及强大的人才力量,公司汇集了国内顶级音乐制作人,录音师、著名编剧、导演、策划人以及代理演出、艺人经纪、艺术人才培训的经纪队伍。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制作、音乐制作、唱片的出版发行、艺人包装、承接各类文艺演出。承办中国星全国音乐大赛等高端专业赛事,同时代理国内及港台地区著名歌手的演出,形象代言经纪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