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火辣开唱 预选赛精彩依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47 新浪娱乐

  4月22日(周六)中午12:30,“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终于抢先火辣开唱,经过精心编辑的预选赛第一、二场实况让所有观众对“2006超级女声”整体有了一个初步印象,各路选手也纷纷秀出了各自的绝活,让众人大饱眼福。从预选赛实况整体看来,虽然在选手年龄上有所限制,而且评委也不再麻辣,但是活动的精彩程度并未因此下降,相反,选手的整体水平相比2005年有非常大的提高,让评委在颁发直通证时不得不一再谨慎。

  选手:个性十足实力见长

  经过了一年的磨练,参加“2006超级女声”的选手们在去年的基础上,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三位专业评审之一的顺子称,经过了一年的锻炼,选手在对自己的声音的揣摩、选曲上面都比去年有了很大的进步,仅从长沙唱区预选赛的情况看来,不再是以前千人共唱一首歌的情况,很多选手都会根据自己嗓音的特点,以及评委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歌曲,唱法也从通俗、RAP、民歌、美声等包罗万象。选手包括湖南本地、外地、甚至还有外国的选手,年龄也从18岁的小姑娘到70岁的老奶奶,囊括了一个巨大的年龄段。

  但是比赛中也不乏个性选手,为整个活动增色不少,更多女孩子相比其他选手的羞涩怯场,更多展示出了自信和大胆,甚至不惜和评委“叫板”。如一位浑身贴满自己大头贴的女孩,演唱徐怀钰《我是女生》,当评委让她改唱一首慢歌时,该选手却倔强的表示一定要唱这首,并且根本不顾麦克风放置的位置,全场奔跑,找镜头秀了个够,最后一脸开心的离场而去,让在场的评委们也忍俊不禁。虽然选手个性十足,但是评委在选择方面则格外慎重,虽然“2006超级女声”分唱区的直通证没有数量限制,但是评委仍然只发出了一张——新疆女孩张美娜,以她多国语言演唱的功底、动人的音色和熟练的乐器演奏征服了评委,获得了至今为止长沙唱区唯一一张直通证。

  评委:虽不麻辣但是更加细腻

  此前曾有人预测,今年“超级女声”的评委在言论方面将不再麻辣,也将使节目失去亮点。对此,湖南卫视方面回应到,“超级女声”是一档选唱和以唱为本的节目,选手是节目中的主体,评委是为了指导选手的,并非刻意要用语言刁难选手。

  评委之一的仓雁彬也曾表示,评委的个人风格不同,有时候会给观众一种麻辣的错觉,但是无论怎样,评委都是本着指导和帮助选手的目的进行点评,并称在今后的评点中将力求做到“一针见血,尖而不刻”。

  从现场情况来看,虽然评审的言论不再尖刻麻辣,但是对于选手的评点则更为细致,虽然三位评委是第一次合作评点,但是在个性风格上的搭配相得益彰,也适合对选手进行全面的指导。顺子作为歌手,舞台经验丰富;王明琦老师则是学院派的资深人士,对于咬字发音非常注意;仓雁彬则从流行音乐的角度对选手的整体做出细致指导,应该说,“2006超级女声”的评委虽然没有了以往的麻辣和畅所欲言,但是在细腻方面则进行了更多的弥补。

  顺子在采访中提到,每一位选手都是怀揣着梦想来到这个舞台,评委们也希望能多给她们一点机会,让她们能够多唱几句。从节目中可以看到,30秒的演唱时间都被3位评委忽略了,有的选手意犹未尽之余甚至连评委的铃声都置若罔闻,几位评委也微笑着继续聆听。

  节目:场内外穿插惊喜煽情频频

  在节目的编辑上,导演组也是颇费功夫,不同于以往的单纯以选手展示为主,“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第一、二场,采取了内外场切换的方式。外场由李湘(blog)李响、夏颖主持,着重向观众展示了候场区的热闹场面,并且对个性选手进行一一的采访。

  候场区名为“湘秀音乐厅”,主办方别出心裁的将选手候场安置于此,同时请来了湖南许多民间的表演团队,为紧张的选手们献上精彩的表演,舒缓她们的心情。其中包括来自湖南桑植的民乐团、湖南知青艺术团的阿姨们,都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让在场的“超级女声”们大饱眼福。主持人夏颖还带头玩了“麦霸争霸”的游戏,同时,随着熟悉的《杀破狼》的音乐响起,“2005超级女声”长沙唱区亚军黄雅莉也出现在了舞台的一侧,雅莉和在场所有“超级女声”们一起唱起了《杀破狼》,并鼓励长沙唱区的选手们一定要加油获得好成绩。

  既然是“超级女声”,当然台上台下也有不少感人故事。记者发现,现场有一队特殊的人马,她们是来自“湖南抗癌俱乐部”的会员们,都是来集体为她们的朋友蔡奶奶加油的,今年70岁的蔡奶奶身患癌症,但是依然对生活和歌唱充满了热情,这次来参加“超级女声”,赢得了同伴的一致支持,蔡奶奶的一首《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也让她圆了一个登台献艺的梦想。她表示,虽然自己和同伴都是身患癌症,但是充满了乐观和希望,特别喜欢“超级女声”

想唱就唱、唱得响亮的精神,也希望能够一直快乐的唱下去。

  同时记者还看到一位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选手,她来长沙读书已经2年了,还没有回过家,这次参加“超级女声”,她不是为了登上舞台,只是希望母亲能够通过电视看到自己。接着,她还演唱了一首西双版纳的民谣,献给了远在云南的母亲。

  怀着不同的梦想和期望,所有热爱歌唱的女孩都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挥洒了泪水和汗水,究竟谁能脱颖而出进入“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50强,4月29日(下周六)12:30,“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第3、4场实况精彩期待,即将来临。稿件来源:湖南卫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