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传恶搞《闪闪的红星》是青年歌手大赛炒作手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05 青年时报
传恶搞《闪闪的红星》是青年歌手大赛炒作手段
《闪闪的红星》恶搞版:潘冬子对成名走穴充满渴望(视频截图)

  《闪闪的红星》被网友改编后用来恶搞“青年歌手大赛”,八一厂对此发了飙。日前,该次恶搞的作者胡倒戈对此进行道歉,似乎一切应该完结了。但是在昨日,被恶搞的主角之一“青歌赛”又被质疑“自我炒作”。“青歌赛”的总策划秦新民对此回应说:“我们还没那么聪明。”

  专业恶搞被质疑炒作

  先是网友把红色经典《闪闪的红星》恶搞了一通,然后是恶搞后的短片被央视在内部放映,再接下来著作权所有方八一电影制片厂愤怒了,强烈表示抗议,最终恶搞短片的作者“胡倒戈”出来发声明表示道歉。这一切,表面上看起来大家闹得沸沸扬扬,但是事实上几方都没有受到实际上的损失,倒是让今年已经12岁的“青年歌手大赛”大大地在今年各大选秀节目中火了一把,当然作为代价,“青歌赛”自然背上了一个“自我炒作”的名头。

  早在4月5日就有网友以“CCTV青歌赛内部恶搞片(比大史记还过火,比馒头血案更专业)”为题发帖,并表示:“影片是用闪闪红星中‘潘冬子’为原型设计的,好像动用了众多央视大腕参加配音。”同时还强调:绝对独家。这几乎是最早流传于网络的版本了。于是,很多人提出疑问:如此专业的“恶搞”,不会是“青歌赛”自己找的人来做的恶搞短片,以此来自我炒作吧?

  青歌赛组委会喊冤

  在八一厂“发飙”、“胡倒戈”道歉之后,“青歌赛”组委会方面对于这一事件的最新态度如何呢?秦新民说:“我们日前和八一厂方面沟通过,说我们‘青歌赛’纵容恶搞红色经典,这并不是八一厂的官方态度,再说,我们当初在内部播放这个短片的动机也并不是要纵容,只是因为里面涉及到的一些内容我们觉得可以给大家提个醒。”

  “那现在有人怀疑这个短片是你们‘青歌赛’自己找人来做的,是你们想自我炒作,不知道是否存在这样的情况?”

  秦新民在听到这个问题以后笑了起来:“首先,我想表示我还没这么聪明。我负责过很多大型活动,要知道,作为一个国家媒体、作为一个国家大赛,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格调。而且‘青歌赛’是一个有着多年历史和传统的老比赛了,我们没必要做这样的文章。再说,用红色经典来恶搞,这样的行为也是不妥当的。”

  “胡倒戈”不会被告上法庭

  被问到“恶搞短片里面有一些内容好像在暗示你们‘青歌赛’有‘黑幕’,对于这样的情况,你们是否会对胡倒戈追究法律责任”的时候,秦新民回答说:“胡倒戈是在网上发的这个东西,我们上哪去找他?他很可能就是你、就是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再说了,我们姑且认为他是善意地来做这样一个东西,也没有针对具体的某个人、某件事做出一些恶意的批评和指责,我觉得没必要大惊小怪。而且,和他去打官司,要耗费太多的精力,我觉得没这个必要。”

  广电总局:“恶搞”风该刹但不归我管

  针对现在网络上“恶搞”、“改编”成风,广电总局方面是否会对此出台相关的规定和限制?广电总局电视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最近相关的几个部门负责人都在外出差,所以对《闪闪的红星》遭到恶搞一事还不知情。不过,电影、电视遭遇恶搞并不归他们管。当被询问到“这是否已经涉及到了侵犯版权”的问题时,他回答说:“因为现在几乎所有的恶搞,它的载体都是网络,所以这事应该归国务院新闻办负责。”(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