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华健5月20日上海个唱 “忘词大王”搬救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39 新闻晨报

  出道20年,周华健还是没改掉忘词的“老毛病”,5月20日的上海个唱,地点定在了虹口足球场,舞台要比之前的北京演唱会大得多,这让“忘词大王”下定决心:增加预算。不为别的,就多添几台提词机。昨天,来沪的周华健对记者说。

  把2006上海演唱会的日子定在5月20日,周华健有自己的理由:今年是他进入歌坛的20年,取谐音“我20”,以纪念其在歌坛奋斗的日子。在这段不短的时间内,周华健从当年
那个唱着《心的方向》的新人,成为拥有《爱相随》《风雨无阻》等一批热捧曲目的红歌手,而今,又面临着网络歌手、“超女”等歌坛新生力量的挑战。匆匆20年,摆在他面前的是29张专辑,以及“岁月不饶人”的感慨。

  或许唯一不变的,还是他一如既往的乐观心态。对他的忘词习惯早有耳闻的记者问周华健,这次打算如何克服这个老毛病?“忘词大王”笑着说:“现在,忘词改善很多了,因为有高科技的提词机。但这次,我有一点困惑,因为听说舞台很大,到时要跑东跑西不方便,可能要增加经费,多增加几个提词机才行。”昨天,在现场,当他与一个歌迷合唱演绎过多次的《风雨无阻》时,临到结尾,居然还是忘了词,忘性大得的确不一般。而他则自嘲,演唱会有时候观众就是希望看到歌手这样“吃螺丝”的场面,比较真实!

  据悉,在此次虹口足球场的演唱会上,周华健将唱足4个小时,尽可能重温这么多年来自己钟爱、歌迷喜欢的好歌,并在东广音乐频率LOVERADIO展开歌曲甄选活动,争取从中选出50首曲目,在一场演唱会上唱满,打破自己先前的纪录。昨天,来沪的周华健表示,《朋友》、《怕黑》、《风雨无阻》、《其实不想走》《孤枕难眠》、《爱相随》等经典曲目是必定会献上的。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