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收视排全国第一 捍卫娱乐头牌地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07 新浪娱乐

  4月22日,“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第一、二场如期播出,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虽然“2006超级女声”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了门槛,而且评委也不再麻辣,但是选手实力的陡然增高、以及导演组匠心独运的编辑使得节目精彩程度丝毫不减。据知,两场预选赛的收视成绩非常好,在央视索福瑞14城市收视调查中排名同时段全国第一位,收视份额达到7.77%,收看的观众达到了230万之多,相比2005年的第一唱,“2006超级女声”更是以闪亮夺目的开演,捍卫了全国同质节目王牌的地位。

  笔者了解到,从央视-索福瑞权威收视调查统计,在全国14大城市中,“2006

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收视率达到1.08%,收视份额7.77%,高居同时段全国第一位。统计数据显示,14大城市中,共有200多万观众收看了节目,年龄段分布也较为均匀,很好的体现了“超级女声”“想唱就唱、唱得响亮”的精神内涵。相比2005年,今年的“超级女声”作为国内选唱节目的第一道音符,成绩斐然,在去年的基础上,收视率大幅上扬超过了近70%的幅度,当之无愧的坐稳了全国同类节目的王牌地位。

  同时还了解到,在14大城市中,重庆、成都、武汉分列前三位,也应证了“超级女声”在这几大城市的人气聚集之高,已经达到了火热的地步,其中,重庆和成都的收视率都大大超过了平均收视率;而其他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收视表现都非常不俗,很多观众对于“超级女声”非常关注,不但从电视,而且通过网络等各种新兴媒体搜索关于“超级女声”的信息,激起了一片收视热潮。

  湖南卫视方面告诉笔者,由于是“2006超级女声”播出的第一场,由于启动仓促和一些客观原因,准备方面还不是特别充分,但是有此收视表现,已经证明观众对节目的足够期待。在预选赛播出期间,观众也纷纷在网络上展开热评,大部分观众对于节目本身的质量感到非常满意,虽然门槛提高、评委也温和许多,但是选手个性化的表现和选手水平的突飞猛进让关注点更加聚焦在选手身上,也符合主办方一直以来的初衷。同时,主办方表示,对于一些观众提出的意见,主办方也将认真针对节目的环节设计进行修改,力求能做出更好的节目,让观众满意。4月29日(本周六)中午12:30,湖南卫视将继续播出“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第3、4场精彩实况,随着更加精彩的呈现,收视率方面也有望继续攀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