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青歌赛”本月底正式拉开帷幕 不请吴宗宪李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1:19 新京报

  昨日,第12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举行了新闻通气会,本届大奖赛将在4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在昨天的通气会上,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表示,本次大赛不会请吴宗宪做主持,评委名单中也不会有李敖的名字。

  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作为央视的品牌性大赛,曾经推出过殷秀梅、关牧村、韦唯毛阿敏、朱哲琴等一批歌手,与前几届青年歌手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将不分职业组歌手和非
职业歌手,并且在原有美声、民族、通俗唱法之外增加了原生态唱法和组合演唱形式。在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情况时提到,此次大赛中最小的参赛选手年龄在16岁,而之前广电总局曾经出文规定,全国性大赛的选手要在18岁以上,以至于今年全国两个最大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都把选手的参赛年龄规定到了18岁,为何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选手仍可以在16岁?对此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张晓海表示,第12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在去年就已经申报总局了,前11届选手的年龄都是规定在16岁,“对于参赛选手年龄的问题,在下一届的时候我们会重新审定。”

  此外,对于之前在内部交流会上出现的《闪闪的红星》的“恶搞版”,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表示,“可能做这个片子的人是出于善意,但是他的做法确实不是很妥当,我们也有自己青歌赛的宣传片,还是希望大家按照我们的宣传片为准。”(文/刘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