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青歌赛发布会成了辟谣会 大肆炒作但又不得章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3:35 北京晨报

  据介绍,阿宝在过去的18年里,曾9次报名参加青歌赛,但是由于演唱的方法与民族、美声和通俗唱法都不沾边,只好每次都无功而返。青歌赛今年增设原生态唱法,意在不让更多的阿宝被埋没。

  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昨日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央视副台长胡恩、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副主任张晓海、本次大赛总导演陈雨露亲自坐镇,针对目前关于青歌赛的
种种传言向媒体通气。朱彤一上来发言就做了五点声明,澄清谣言,使得发布会变成了辟谣会。

  在之前青歌赛的组委会和赞助商举行了几次座谈会,并曾向记者透露:吴宗宪会主持,李敖会担任歌手文化素质的评委,开幕晚会还会用直升机接帕瓦罗蒂。但是朱彤昨天一一做出声明:“一、吴宗宪绝不会主持青歌赛;二、李敖不会给选手文化素质考核出题,也不会担任评委。这两个人我们从没有联系过;三、所谓直升机接帕瓦罗蒂也是误会,没有邀请他;四、因为今年增加了原声态唱法,央视《星光大道》的总冠军阿宝也有资格参赛,但是他不会担任原声态唱法的评委;五、对于传言这届青歌赛的获奖选手会上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演唱,肯定会有青歌赛的选手去演唱,但是不一定是2006年这届的。”

  去年的青歌赛是由央视总编室和组委会共同负责宣传,所以延续一贯传统,路子比较正统,没有太多炒作。据记者了解,今年的青歌赛是由赞助商和一著名音乐人出面宣传,大肆炒作,但又不得章法,连吴宗宪和李敖这样著名的“口无遮拦”的大嘴都搬了出来。以至于国家级电视台的领导迫于压力,不得不公开出面辟谣。

  青歌赛总导演陈雨露郑重表示,唯一会在大赛上露面的港台人士就是担任流行唱法评委的潘越云,担任文化素质评委的还是余秋雨,而担任音乐素质考核的评委是徐沛东。评委基本都是一直参加青歌赛的“老面孔”,“新加入的只有通俗流行唱法的评委韦唯韩红、蔡国庆;原生态唱法的评委都是专门做民间音乐研究的专家;民族唱法的有赵季平、李谷一、蒋大为、宋祖英、阎维文;组合团体组的是朱明瑛、王晓峰。监审组由金铁林、李双江、阎肃、谷建芬组成。至于主持人肯定都是央视的,但现在只定了董卿,另外两个还要商量。”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